首页 > 财富 > 正文
7城联手,“夜中国”之火在重庆点燃
08-01 17:0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发展城市夜经济,激活消费新动能!8月1日,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重庆)夜间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天津、重庆、广州、西安、成都、武汉、长沙等城市代表、新华社瞭望智库、商务部研究院等专家学者、全国夜间经济项目、市内多条步行街、商圈、综合体,齐聚一堂,围绕共同探讨中国夜间经济发展的趋势与未来。

QQ图片20200801170017.jpg

重庆:打造重庆味、国际范的“不夜城”

论坛上,重庆市政府领导就我市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布局、“一区两群”规划布局、“两江四岸”特色发展,结合重庆市夜间经济现状做出战略部署,营造开放、有序、活跃的夜间经济发展环境,打造有重庆味、国际范的“不夜城”等情况作了介绍。

商务部领导对夜间经济发展在新经济新形势下的推动作用做出了肯定,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夜间经济的发展与社会发展、城市治理息息相关,是保证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并提出夜间经济建设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规划要与区域协同发展,同时要完善基础设施和业态布局,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也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将全国夜间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

QQ图片20200801170009.jpg

互通互鉴:城市对话点亮“夜中国”

现场,天津、重庆、广州、西安、成都、武汉、长沙等7座城市代表就夜间经济建设做深度交流,通过分享案例、对话讨论,对夜间经济建设发表见解。

在城市对话环节中,7座城市代表就“如何让城市夜间消费业态更丰富、更具创意和文化”、“夜间经济发展中如何围绕城市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从人文、历史、文创、业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根据各自特色,分享了打造夜间经济核心竞争力的经验。

在项目分享环节中,重庆市渝中区代表分享了较场口夜市的成功运营经验,成都市代表分享了华熙528的跨界融合,西安市代表分享了老城根步行街的创新布局,武汉市代表分享了楚河汉街以中为里以西为表的独树一帜。四个代表项目,与当地自然、建筑、人文、消费特色紧密结合,为全国发展夜间经济提供了案例和经验。

QQ图片20200801170013.jpg

链接:

重庆夜间经济联盟正式成立

由14家企业发起重庆夜间经济发展联盟在高峰论坛上宣告正式成立。发起单位代表向现场来宾讲解了联盟主旨、联盟目标,宣告重庆夜间经济进入抱团发展的新阶段,将共同打造“不夜重庆”城市品牌,结合丰富多元的夜间经济项目定位,发展具有不同特色的夜间消费业态和模式,促进重庆夜间经济建设再上一层楼台阶。

此外,参会的城市代表与专家学者分别对解放碑CBD商圈、洪崖洞-磁器口沿线围绕夜间经济进行考察,给予了一致好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