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码房地产?阿里增持易居共建房产服务平台
08-01 09:15: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1日晚间,易居(中国)企业控股公司(02048.HK)(以下简称“易居”)发布公告,宣布与阿里巴巴(NYSE:BABA, 09988.HK)(以下简称“阿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包括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数字营销和交易后相关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推动房产服务行业走向全面数字化、智能化。

公告内容显示,易居将以每股7港元的价格,向阿里配售约1.18亿股公司股份,配售总金额约为8.28亿港元,配售完成后,阿里将持有易居大约8.32%的股份。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签署了可转股票据认购协议,阿里将认购易居本金约10.32亿港元、三年期、利息每年2%的可转股票据,票据转股价为每股10.37港元,若该等可换股票据全部转股,阿里持有易居股份比例将提升至大约13.26%,跃居第二大股东。

双方还将共同组建一个数字营销平台,为消费者、房企和生态伙伴提供服务,易居也将利用阿里提供的平台和技术资源加速营销和交易等业务的数字化。

业内将此视为阿里入局数字化房产服务的信号。

记者注意到,这一消息激起了网友的无尽想象,网友评论会有“七天无理由退换”吗?“双11满400减50”来一发?甚至已经有网友迫不及待地把房子P上淘宝的商品截图。

目前虽然还只宣布了一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但网友已经把整个数字化的“模式”想得明明白白:买房前先去淘宝的买家秀里翻个底朝天,再去“问大家”里跟别的房主唠唠嗑,绝对让你比卖房小哥还更懂房子。紧接着,淘宝直播看房、3D购看房等等新技术,说不准能让挑房子变得跟挑口红一样简单:“OMG!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房型!一定要买它买它!”

看完房之后,只要设好开团提醒,不用再去售楼处人挤人也不会错过任何一波优惠信息。而且按着淘宝天猫搞大促的节奏,楼市在金九银十之外还会有个“钻石双11”!最关键的是,买完房之后,还能有7天无理由退换,能够商品打评分。

记者了解到,从合作内容来看,阿里显然不是进军楼市,而是和合作伙伴一起帮消费者把买房置业这件大事的前前后后都变得更省心、更简单,换句话说,就是要把最难数字化的房产行业实现数字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