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半年游戏市场“蛋糕”近1400亿,同比增长22.34%
08-01 08:28:0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消息,7月30日,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1月份至6月份,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增速同比提高13.75个百分点,其中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占游戏市场总收入的75.04%。2020年1月份至6月份,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

934.jpg

2020年1月份至6月份,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

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大会上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数字内容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及时复工复产、稳岗位保就业,为国分忧,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担当。

据统计,一季度,国内游戏市场稳中有升,实际营销收入732.03亿元,同比增长30%。同时,由于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持续海外布局,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表现良好,市场营销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表示,尽管“宅经济”一定程度对冲了疫情影响,但在走访调查中发现,游戏行业面临新产品研发进度明显放缓、业务环境明显恶化、工作效率明显降低等问题。企业普遍采取拓展海外市场、开辟全新领域、增强研运能力等措施来应对。

对于游戏产业今后的发展,冯士新表示,要坚决抓好防沉迷工作,头部企业要先行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针对已发现的问题和社会反映,查漏补缺、纠偏补正,不断完善措施办法,推动防沉迷工作深入。“同时,还要始终严把内容关口,严格遵规守矩,行业企业要加强队伍培训,增强把关意识,提高把关能力,让落实导向要求成为行业自觉,加大违规惩处力度,完善信用档案制度,建立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联动机制,着力推动形成良好的行业生态和市场秩序。”冯士新说。

原标题:上半年游戏市场“蛋糕”近1400亿,同比增长22.34%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