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首款三维声场ANC专用芯片 未来将实现“重庆造”
07-31 19:0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北京安声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项目公司(以下简称“安声科技”)落户两江新区金泰智能产业园。

该项目将主要从事三维声场主动降噪技术研发,为家电、汽车领域的空间声场主动降噪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并将在重庆成立全资子公司从事三维声场ANC专用芯片的研发设计、流片生产和市场销售。

QQ图片20200731190549.jpg

该系列芯片是全球首款三维声场ANC专用芯片,面市后可以使现有降噪算法计算效率性能提升8倍,成本缩减60%。

“未来我们将在重庆打造研发团队,各类岗位预计总人数60人。”安声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声科技是国内首家专注三维自由空间场主动降噪技术和产品开发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自有知识产权,能够针对空间声场提供主动降噪方案,并致力于专用主动降噪芯片的研究。

2019年,安声科技的三维空间场主动降噪技术获得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该技术采用自有知识产权的高阶多极子理论模型进行复杂声场的还原,该模型为目前全球声全息领域计算速度最快、结构最简单的理论模型,可以有效降低系统复杂度,是传统降噪算法处理水平的5倍。

据悉,安声科技在前期分别完成天使轮、A轮融资,投资方均为北极光创投、祥峰资本、九合创投、丰厚资本等国内一线投资机构。2019年4月,安声科技完成6000万的A+轮,由国家航空产业基金和三峡鑫泰联合领投。

安声科技是目前国内首家可以提供成熟稳定的家电、汽车领域的空间声场主动降噪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目前已经申请核心专利30余件,拥有发明专利权1件,实用新型专利权3件。并已经与小米生态链展开合作,同时还和海尔、奥迪等国际一线家电、汽车主机厂商开展深入研发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