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行重庆市分行全面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07-31 14:23:52 来源:上游新闻

个体工商户是与经济民生联系最为紧密的、最为活跃的市场主体,对扩大就业、活跃市场、服务群众等方面起着关键性作用,是“六保”的重点,是“六稳”的前提。建行重庆市分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任务,依托金融科技,创新个体工商户的专属产品和服务模式,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贷款支持金额和户数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贷款余额从2017年的0.87亿元增加至38.14亿元,贷款增幅4284%;贷款客户从2017年的354户增加至7899户,客户增幅2131%。

“建行贷款真的是太方便了,解决了我燃眉之急!”这是潼南区佳兴老火锅店负责人易先生发出的感慨。两个星期前,易先生还在为火锅店资金周转问题发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火锅店连续三个月没有正常开门营业,房租、员工工资以及上游供应商的货款由于疫情的影响一直未能正常支付。眼看无法继续经营,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一个电话让易先生看到了希望。这个电话是建行工作人员打过去的,通过电话建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易先生目前急需资金周转,初步了解易先生的基本情况之后,当即为其推荐了建行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并派专人对接,很快为其办理了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24万元并进行支用,同时根据客户收单情况,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指导客户自主操作又获得商户云贷信用贷款8.3万元。这些举措让易先生的火锅店摆脱了困境,现在,火锅店的生意又红火了起来。 

与易先生相类似,众多个体工商户正受益于建行持续推进的服务举措。

据悉,针对个体工商户规模小、经营单一、个性化多,多种信息缺乏的特点,2019年以来,在原“小微快贷”基础上,建设银行推出了一系列个体工商户专属贷款产品。2019年8月推出首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依据企业主的账户结算、金融资产、信用情况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价,最高可获得300万元信用贷款。而且,客户以个人名义进行申请,无需开立对公账户,且对于用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下的,可以直接通过个人账户进行支用。2020年5月,基于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场景,引入网联(含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平台收单数据)、POS收单等商户综合数据,推出了“商户云贷”(最高信用额度300万元)“收单云贷”(最高信用额度200万元),进一步丰富了个体工商户融资的产品种类。截至目前,重庆建行三款专属产品累计服务了个体工商户2535户,贷款余额2.88亿元。

5079315B-31FF-4AAC-99C6-EF3178027DFD.jpeg

为满足部分个体工商户更高额度的融资需求,2020年2月建设银行围绕个体工商户优质房产推出了线上产品--“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贷款金额最高1000万元,最长期限可达10年,贷款年利率仅3.85%,最短5个工作日可实现放款。该产品上线以来受到了个体工商户的青睐,截至目前重庆建行已累计服务个体工商户1639户,贷款余额13.47亿元。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个体工商户(含个体独资企业)下载“建行惠懂你”APP进行企业绑定后,进入首页-“我要贷款”或者“快贷专区”即可点击申请办理上述产品。同时,也可以通过建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足不出户申请办理或直接咨询建行客户经理办理。

日前,建行重庆市分行正在开展“荐客有礼、营销有奖”普惠金融营销活动,针对全市所有市民,在生成本人推荐二维码海报或链接后,转发邀请新客户体验建行小微快贷、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等普惠贷款产品,每成功推荐一名新客户即可获得不同档次奖励,最高可获得价值5000元的奖励。

AF3BC50E-0874-437C-AAA7-B893F8E11D80.jpeg

小微兴、个体旺,则实体兴、百姓安。建行重庆市分行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加强金融创新,细化工作举措,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