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西部(重庆)赛区正式启动,报名方式看这里
07-28 13:1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8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正式开幕。作为本次大赛的区域赛之一,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浪潮云、重庆云江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支持的工业互联网大赛西部(重庆)赛区在同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西部(重庆)赛区分为新锐组、领军组两个赛道,优胜团队和作品将推荐给全国半决赛。

获奖团队将有现金奖励和资源扶持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转化引导平台和对接平台。此次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组织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团队统一在官网平台(www.cii-contest.cn)进行报名并提交参赛作品。

据介绍,西部(重庆)赛区举办时间将从2020年7月持续到10月,分为新锐组、领军组两个赛道,从提升工业企业生产保障能力、优化工业企业核心业务运营能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面向产业融合创新、工业互联网赋能技术创新应用模式5个角度出发设置参赛题目。

期间共组织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将通过线上进行评审,决赛将通过现场答辩、演示和专家打分的评选环节,在10月中旬遴选出新锐组和成长组各5支获奖团队,分获西部赛区一、二、三等奖。

西部(重庆)赛区优胜团队和作品推荐给全国半决赛。获奖团队除可以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可以在股权投资、创业扶持、生态合作、人才补贴等方面获得丰厚的资源扶持与奖励。

E9DD0909189677B3412FB234F7146005.jpg

为重庆量身打造赛题方向

大赛期间,西部(重庆)赛区也将紧扣“新基建 新动能 新经济”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应用中亟需解决的难点、痛点和创新问题,遴选创新驱动力强、应用成效显著、经济价值高、复用推广性强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进一步夯实重庆在国家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核心定位,树立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协同、共享新理念,推动产业能力汇集和产业服务能力开放,并逐步探索灵活动态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提供创新机遇、赋能工具、展示平台,充分发挥人才价值,打造重庆工业互联网新名片。

会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匡建表示,通过工业互联网赋能,重庆工业经济实现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重构与融合,展现出了极大的韧性和活力;作为第二届工业互联网大赛西部赛区的主办单位,重庆市经信委将根据重庆产业特点及实际业务场景,量身打造具有重庆区域特色的赛题方向,搭建选手互动交流的平台,从技术先进性、场景可用性、商业可塑性等各方面筛选优胜作品,加速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

8AC79164F1B3A7AD2343F2A4C1E578AA.jpg

▲匡建

重庆作为国家重要的工业制造业基地,拥有我国全部31个制造业大类行业门类,形成了浓厚的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氛围。目前,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重庆)上线运行,全国十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中,已有7家落户重庆,让重庆成为崛起的工业互联网发展产业高地。

浪潮工业互联网总经理庞松涛表示,下一步,浪潮云将依托云洲工业互联网这一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工业云优势,将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基础平台,提供包括专家资源、技术支撑等在内的全方位支持,为参赛团队提供从IaaS到PaaS到SaaS的连续体服务,并进一步开放全国的生态资源,助力创新成果转化运营与推广,实现产业上下游资源的汇聚,构建起智能、协同、共享的互联新生态。

F5120D52D0F54D91C40CAB4F67912297.jpg

▲庞松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