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腾讯要全资收购搜狗,每股9美元?搜狗开涨约45%
07-27 21:38: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27日晚间,搜狗(SOGO.N)开涨约45%。此前,搜狗表示: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公司剩余股份。

u=1966522320,2058736465&fm=26&gp=0.jpg

据 36 氪报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美东时间 7 月 27 日,腾讯公司将全资收购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搜狗。另一名知情人士对此予以证实,并称交易形式为全资,交易价格为每股 9 美元。

搜狗今日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 2020 年 8 月 10 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 8 月 10 日晚)发布 2020 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据IT之家报道,腾讯为搜狗单一最大股东,持股 38.71%,超过搜狐的 33.44%。

d000baa1cd11728b7819f3a8fcfbcac9c3fd2c15.jpeg

据悉,主营业务为搜索引擎、浏览器和输入法的搜狗最早于2004年脱胎于搜狐公司,主要经营搜狐公司的搜索业务,由前搜狐高级副总裁兼CTO王小川内部创业而来。

2010年8月,为了对抗360的收购计划,王小川一度远赴杭州引援,搜狐与阿里巴巴宣布将分拆搜狗成立独立公司,引入战略投资。彼时,阿里巴巴投资1500万美元,获得搜狗10%股份。

不过,2012年7月2日,搜狐发布公告称,已回购阿里巴巴所持有的搜狗约10%的股份。搜狗与阿里正式分手。

2013年9月,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摊薄后36.5%的股份。同时双方宣布,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张朝阳继续担任董事长,腾讯总裁刘炽平和COO任宇昕出任董事,王小川继续作为董事和CEO领导整个公司发展。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