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力腾飞 | 新华保险居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第62位!
07-27 15:33:27 来源:新华保险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新华保险连续9年入围排行榜,以2019年营业收入1745.66亿元、利润145.59亿元排名第62,较去年前进2名。

微信图片_20200727153349.jpg

该榜单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财富》指出,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2019年,新华保险确立了以寿险业务为主体,财富管理和康养产业为两翼,科技赋能为支撑的“1+2+1”战略,吹响了“二次腾飞”的号角,公司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公司2019年实现年度保费收入1,381.31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3.8%;总资产8,789.70亿元,首次突破8,500亿元平台。

公司依托科技赋能不断提高理赔效率,提升理赔服务水平。2019年全年理赔总金额超过111亿元,理赔案件达256万余件,同比分别提升37%和49%。AI智能理赔自动化率达58%,平均理赔时效0.58天,部分赔案实现“秒赔”;个人客户微信自助理赔上线,客户可7*24小时在线提交理赔申请;2019年度内新增直连医院约6300家、直付医院超130家,直付案件超40余万件,通过数据互联互通,使客户获得“免垫资、秒结案”的快易理赔体验。

公司依托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项目,逐渐形成了“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公益模式。截至2019年末,“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在全国102个大中城市落地,累计捐赠保额超750亿元。精准扶贫和定点帮扶项目在贵州、内蒙古等7个省或自治区陆续落地实施,惠及2万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捐赠保额超过22亿元。

2020年是新华保险“二次腾飞”的开局之年。数据显示,公司今年前6个月实现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968.79亿元,同比增长30.93%,在遭遇疫情等外部环境变化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不错成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