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单笔最高49亿元,本周53个项目获得投资!
07-26 22:1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6日,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9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08.29亿元人民币。其中发生53起投资事件,并购市场发生26笔并购交易,另有15家企业上市。

记者梳理发现,本周发生的53起投资事件中,披露投资金额的有38起,共计264.14亿元人民币。本周获投的项目来自15个行业,IT行业获得投资的项目,最多,其次为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互联网,获得投资总金额最多的行业则是金融、汽车和IT。

记者看到金融行业之所以获得本周最高总投资额,是因为本周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投资事件发生在该行业,且发生在重庆。7月22日,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南证券)49.00亿人民币。西南证券是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主要经营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保荐及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等业务。旗下设有西证股权投资、西证创新投资等多家子公司。

2.png

此外,截至本周五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26笔并购交易,披露的交易金额为61.72亿元人民币。涉及金额较大的是7月20日,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振静股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星晟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孙德越、李强等持有的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巨星农牧)100%的股权,作价18.20亿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巨星农牧将成为振静股份全资子公司,振静股份主营业务将在原有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中高档天然皮革的基础上,新增畜禽养殖及饲料生产和销售。巨星农牧是一家生猪养殖企业,集种猪繁育、猪苗培育、商品猪养殖、饲料生产及销售为一体。

3.png

本周另有15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82.43亿元人民币。

4.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