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区车位如何使用,被高空抛物砸伤找谁索赔?嘉州社区联合市高法院宣讲民法典
07-24 16:0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居民小区内车位的归属和使用是如何规定的?”“被高空抛物砸伤,应该找谁索赔”……围绕这些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7月22日下午,渝北区龙溪街道嘉州社区联合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市高法院民一庭支部党员、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党员、居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活动中,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田晓梅以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基本特点为切入点,选取了“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子女继承”等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进行“以案说法”。

期间,田晓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物权保护、婚姻生活等法律知识生动展现在社区群众面前。

宣讲后,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还现场还为居民答疑解惑,并给社区赠送了价值千元的民法典相关书籍。

QQ图片20200724160724.jpg

嘉州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有效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普及,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我权益保护意识,引导居民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的意识,使民法典成为真正的“社会百科全书”。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