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电影院部分恢复开放,票价大多20元左右
07-22 09:02: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时隔近半年后,重庆地区的电影院终于迎来了复工的曙光。7月21日,重庆市电影局发布消息,重庆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惠民电影放映同步恢复放映。记者了解到,当日晚间位于江北区的北城天街UME影城和大融城万达影城已率先恢复开放,播放了《第一次的别离》和《误杀》,已吸引了一批观众前去观看。

16.jpg

“低调”开放  仍有观众秒杀购票

日前,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不过,7月20日重庆地区电影院仍处于等待通知的状态,一直到7月21日中午,重庆电影局才发布消息,指出即日起重庆地区电影院可恢复开放。

记者注意到,由于时间紧凑,不少电影院未能在当天立刻恢复营业,仅有北城天街UME影城和大融城万达影城率先恢复营业。

重庆UME影城宣传负责人王兴告诉记者:“7月22日,我们在北城天街店放映了两场,分别是晚上7点25分和8点半,放映了《第一次的别离》。实际上,我们在晚上7点多才刚刚开放,恢复售票后立刻就有顾客买票,第一场有一个人购票,没想到第二场卖出了12张票,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有些激动。”

而在大融城万达影城,第一场放映的电影为《误杀》,时间为晚上7点40分。有观众透露,该影城一恢复销售,20多个座位在5分钟之内已经被秒杀一空。重庆万达影城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市场整体的恢复状态不错。“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地区政府的批准,陆续恢复开放各地区的影城,让更多的观众可以看到电影。”

15.jpg

13.jpg

有12部影片放映  复映片为主

电影院恢复开放了,又有哪些影片可以观看呢?记者从猫眼APP了解到,目前正在放映的共有12部影片,包括《误杀》、《第一次的别离》、《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等。而《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等已开放了预售,预计在本周五上映。

截止发稿时间,从电影院复工的地区来看,覆盖了江北区、涪陵区、沙坪坝区。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宣布恢开放的电影院以及地区将逐步增多。

从放映时间来看,7月22日放映时间最早的为大融城万达影城,第一场影片《误杀》在8点50分上映。目前该场次已经售空,仅有下午场次出售,显示出观众较高的观影热情。

而从票价来看,《误杀》、《第一次的别离》等大部分影片票价在25元左右,像《寻梦环游记》、《哪吒之魔童降世》等部分复映片为19.9元左右,整体较疫情前更为优惠。

14.jpg

新闻延伸

当前观影有哪些注意事项?

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电影院需做好入场检测、调整售票方式、建立值守制度、合理安排场次等举措,入场检测方面,电影放映场所应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在电影院入口配备手消毒剂,引导员工和观众做好手部卫生。

售票方式方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此外,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