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零食销量不降反升!今年二季度我国新增零食企业51万家,同比增长超22%
07-15 17:25: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不少产业都遭受了冲击,然而,零食的销量却不降反升。很多大型食品公司公布的数据都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零食的销售出现了不小的增长。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712万余家经营范围含“零食、休闲食品、散装食品、饮料”,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零食相关企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以超64万家相关企业的数量排名第一,广东省以超54万家相关企业数量紧随其后。湖南省、河南省及四川省分列第三四五位。从行业分布来看,近八成半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约9%的相关企业分布在住宿和餐饮业。

近十年来,我国零食相关企业总量呈稳步增长状态,其中2019年新增注册超过119万家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占相关企业注册总量的11.3%,为近年来增长最多的一年。截至7月14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第二季度新增零食相关企业51万余家,较去年同比增长22.4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