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售价5000多元的高端手机,滤镜有透视能力?一加手机回应:暂时禁用“秋意”
05-19 12:59: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9日,一加手机对OnePlus 8 Pro“秋意”滤镜摄像头具有透视能力一说进行回应。一加表示,发现该滤镜的确会在特殊情况下出现轻微的透视效果,对此决定暂时禁用该滤镜功能,并采用的新的技术方案重新上线这个滤镜功能。

“秋意”滤镜居然可以透视

近日,有网友发现一加8 Pro手机中的相机有“透视功能”。在该手机的相机中,有一款名为“秋意”的滤镜,500万像素滤光镜头即可“看穿”塑料制品和织物打造的物品。比如,无线蓝牙耳机、电视盒等物品,直接看到设备内的结构;透过无纺布衣物可看到放在衣服下的字迹。一些网友甚至鼓吹,女性用户可能对此很不满。

bd9a-itvqcca3056375.png

图据网友

记者注意到,从5月18日晚起,多名一加8 Pro手机的用户在微博都发声并晒图,证实在该滤镜下,的确能够通过手机透视部分布料,但也有部分布料无法透视。

7.jpg

视频据网友@Tequila_Cocktail

当晚,#一加8 透视#曾登上过新浪微博的热搜榜。截至发稿,该话题已经变为正常博文,无法再点击进去查看话题。

对于“一加手机被曝具有透视能力”一事,有网友表示不应该上线这种功能;也有网友表示不相信。

3aee490c.jpeg?Expires=1905404858&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XF%2Fwf6tIfFqC7xsd%2F%2B2EHnBY1g%3D

55eafeca.jpeg?Expires=1905404858&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1v8XQNw8zaSG7mwWnKyGIvdVdA%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还有网友表示,技术无罪,是使用人的问题。

d93c2ab0.jpeg?Expires=1905404858&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Rso8ndV7H0RFrgbaYt%2Bwph49MY%3D

fde44c8d.jpeg?Expires=1905404858&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uTEmSPXSkN4m7Hl1j0Znsqz7nM%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一加手机为国产手机,虽然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不如华为、小米、OPPO和VIVO等,但它主攻国外市场,在国外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粉丝。据一加手机官网显示,内存为“8G+128G”款的一加8 Pro售价为5399元,内存为“12G+256G”款的售价为5999元。

据媒体报道,在一加7 Pro上市时,纽约、巴黎、柏林和伦敦等全球多个城市,为抢购一加7 Pro排起了千人长队。

而在此次的“透视事件”中,数码类评测博主@董买买 分析称,一加8 Pro手机配备了一枚500万像素的滤光摄像头,可以呈现部分红外光。由于红外光比可见光的波长更长,可以穿过织物。

据介绍,在“秋意”这款滤镜下,照片中的可见光会被阻拦掉,只留下红外光滤进来,从而在照片中形成漂亮的光影色彩视觉。

一加手机凌晨回应:

将通过软件升级暂时禁用

5月19日凌晨2时许,一加手机在官方微博致歉并表表示,在规划一加8 Pro的滤光镜头时,“我们希望利用这颗镜头感知红外光的特性,提供给用户一种独特质感的摄影风格效果。但近期,根据用户的反馈,我们发现在非常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滤光镜头在非常近距离时对特殊的材质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透视效果。”

一加决定通过软件升级暂时禁用该滤镜功能,并会在一周之内完成推送,将在近期采用的新的技术方案,杜绝大家担心的问题后再重新上线这个滤镜功能。

另外一加还在回应中写道,“微博上有很多关于这颗镜头透视能力的描述是不符合事实的,针对微博上不实的图片、恶意舆论引导及对一加用户们人身攻击行为,我们也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为我们的品牌和用户维权。”

一加员工:

红外摄影是摄影领域里小众但非常古老成熟的东西

面对网友的质疑,也有一加员工在微博辟谣解释,称该红外拍摄功能“透视”能力有限,不会对个人隐私造成威胁。同时,红外拍摄也是一项“小众而古老成熟”的技术,早就被应用到各个领域。

8.jpg

OnePlus 8 Pro是一加手机在今年4月份最新发布的一款手机。目前在一加手机官网的售价为5399~5999元。

fbf7cf3b.png?Expires=1905404859&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Qzf3A%2BzPEyypBlFK1dcrmRPawo%3D

图片来源:一加手机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官网对于这款手机的介绍中,一加手机表示,“滤光镜头”作为OnePlus 8 Pro的亮点之一,“不仅仅为摄影增添更多趣味,自带多款滤镜,带你发现生活的另一种美”。

该员工解释称,这个摄像头它就是个特殊滤镜摄像头,是可以提供一些红外摄影功能,而且红外摄影也是摄影领域里面虽然小众但也非常古老成熟的一个东西了,甚至每年都有专门的这个方面摄影的赛事。各电商平台也有专门的红外摄影器材。

同时,该员工强调:

它肯定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吓人,它也没这个本事!

也跪求大家不要往‘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方面想和带。

1是这个想法不成立,它没这个能力;

2是我们真的不希望这个本来很好的一个扩展摄影体验功能跟那类想法联系起来。

此外,一位数码类评测博主近日也发微博分析称,一加OnePlus 8 Pro的500W像素滤光镜头,有红外光部分,可以穿透部分塑料,以及面料。较近距离会更加显著。同时,他也表示,“红外摄影不是新鲜玩意,大量摄影师都有相关作品”。

f9ec4508.png?Expires=1905404860&OSSAccessKey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xlCC8Q2U8PZOpjb4pqChB%2FF7ho%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董买买

公开资料显示,一加手机是OPPO前副总经理刘作虎创立的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智能手机品牌,采用线上销售模式。

从大多数公司的全球化发展路径来看,一加可以说是非典型。一般企业都都是先立足国内再发展国外,而一加从诞生之初,便同时开拓海外和中国市场。

从2013年创立至今,一加手机已经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加手机在国外也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粉丝。据媒体报道,在一加7 Pro上市时,纽约、巴黎、柏林和伦敦等全球多个城市,为抢购一加7 Pro排起了千人长队。2017年,一加手机全年销售额就已接近100亿元销售大关。

综合自红星新闻、北京青年报、财经网、网易新闻、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