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元旦小长假,超过1184万人次境内外游客来渝打卡
01-02 07:25:46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元旦假日期间,市外游客纷至沓来,旅游接待热闹非凡,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据市文旅委初步统计测算,元旦节三天,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184.26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实现旅游总收入78.16亿元,同比增长28.7%。全市手机漫游1330.43万台次,同比增长52.8%。

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元旦期间,全市开展各种大型群众文化活动530余场,覆盖群众近800万人次,主要活动形式有文艺演出、音乐会、戏剧专场、展览、少儿艺术节等。

围绕“踏雪寻芳”这一主题,各区县还推出了一系列旅游节会活动,元旦期间,全市35个区县共有270多项冬季文化旅游活动及惠民优惠活动。

例如南川第二十届金佛山冰雪节、北碚第十六届蜡梅文化艺术节、武隆仙女山汉式雪地集体婚礼、云阳县龙缸全民冰雪季、万州的欢乐冬季采摘体验活动等,受到广大市民群众及游客的欢迎。

景区接待游客超14万人次

据统计,元旦节期间,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总计接待游客145323人次。

其中,三峡博物馆接待游客21691人次;红岩联线(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90432人次;自然博物馆接待游客17822人次;重庆美术馆接待游客3755人次;重庆图书馆接待读者7669人次;市少儿图书馆接待读者3521人次;韩国临时政府陈列馆接待游客433人次。

此外,元旦期间,歌乐山烈士陵园景区(渣滓洞、白公馆)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参观措施、两江游实施实名购票、长江索道通过实名制购票和智能分流系统的同步实施,缩短了游客等候时间。

整个景区井然有序,确保了游览安全,同时有效杜绝了“黄牛”“羊儿客”拉客现象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