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抢票大战开启:除夕前一周热门航线仅余全价票
12-28 12:27:24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2019年春运抢票大战正式打响,返乡机票也逐步进入预订高峰期。

12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了解到,除夕前一周出发的机票最抢手,飞往哈尔滨、成都、西安、郑州等热门目的地,多数热门时段航班已恢复全价。专家建议,大家不妨通过“空铁联运”、“飞机+巴士”等方式,既能顺利返乡团聚,还能节省花费。 

除夕前一周出发热门航班近乎全价

2019年春节早于2018年,春运时间也有所提前。进入12月中旬以后,携程平台上春运期间机票的搜索量就已直线上升,同比增长超过84%。

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成都、郑州、哈尔滨、西安、南宁、合肥、武汉、长沙、贵阳为2019年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携程等订票网站发现,除夕前一周,飞往上述热门目的地的机票变得紧张的同时,票价也一路上涨,大多数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 

深圳回重庆等航线票最难买

据了解,从三亚到哈尔滨,飞行时长5.5小时左右,直线距离约3415公里,这是携程平台上2019年最远的回家路。目前,这条路票源还比较满,如果旅客订票的话,仍有折扣可享。

那么,哪些热门航线最难买?从携程平台目前的订票情况来看,深圳-海口、北京-佳木斯、上海-哈尔滨、北京-哈尔滨、北京-长春、北京-赤峰、深圳-重庆、北京-海拉尔、上海-大连、深圳-南昌为十大最难买航线,与往年情况一致。

据携程机票预订专家介绍,旅客预订除夕前一周的回家机票,上述十最难买航线的平均提前购票天数为30天左右。以深圳飞重庆为例,早在2019年1月18日,大部分经济舱便已只剩下全价票,到了明年2月1日,部分航班甚至只剩下了头等舱的全价票。 

不妨选择中转回家更划算

实际上,“曲线”回家的方式正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

携程可提供“空铁联运”、“公铁联运”、“空巴通”及“飞机+租车”等服务产品,并为旅客智能推荐综合出行方案。

其中,空铁联运覆盖全国225座机场和93个没有机场的城市,空巴通连接全国59个车站和46个机场。上述专家表示,根据历史大数据,选择“中转联程”、“飞机+火车”、“飞机+巴士”等多样化出行方式,旅客不仅节省了出行花费,而且返乡之路更顺畅。比如,2019年2月2日,杭州直飞重庆的机票最低价为1508元。而从杭州先飞太原,再从太原飞重庆,中转联程机票仅为1360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