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负面不断,锤子要凉了?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股权被冻结
12-27 15:38:5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2月27日,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在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页面有一则股权冻结信息,被执行人为罗永浩,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执行法院为湖南省浏阳市法院,具体冻结股权数额未显示。

据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锤子科技被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锤子科技在招商银行的存款人民币450万元整。

裁定书显示,奥音科技认为锤子科技有转移财产的企图,于2018年11月26日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对被申请人的银行账户进行保全。

此前,锤子科技持续性陷入负面新闻。

10月初,一则关于锤子科技成都分公司大裁员、将解散的消息先后在社交平台与媒体端传播。有媒体实地报道称,锤子科技位于成都市猛追湾世茂大厦的锤子科技成都总部办公室内,前台空无人员,办公桌椅大量空置,仅有寥寥几位员工。锤子科技方面于10月16日午间发布公告,成都总部解散传言不实,对北京、深圳和成都三地的技术人员进行整合。

11月初,锤科内部即启动裁员,范围涉及研发、供应链、市场等部分,锤科前工作人士对第一财经确认称,大部分被裁员工拿到N+1补偿。

11月20日,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欠钱不还”,后者向酷派采购手机零部件,涉及金额约1000多万,但货物交付后,货款还有一半没有给,金额涉及四五百万。

12月10日,锤子科技官网在售手机均显示“到货通知”——即产品现处于缺货状态,无法下单购买。对此,客服人员称,系备用货卖完,公司正常运营。但据接近锤子科技方面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透露,锤子手机因为自身出货量少,在供应商环节本就拿不到优惠价格,这次是真的资金难、拖欠账期长,出不了货了。

12月11日,锤科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出现重大人事变更——高管徐寒、唐岩、吴泳铭等九人被从董事席位中移除,法定代表人从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

12月17日,据第一财经独家获悉,罗永浩已先后接触过百度、华为、阿里等方面,寻求接盘,但与前两者均未谈妥,与阿里方面也就价格方面陷入僵局。

原标题:负面不断,锤子要凉了?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股权被冻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