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关区隶属海关今天正式挂牌运行
12-27 13:01:12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重庆海关所属的重庆港海关、重庆邮局海关、渝州海关、永川海关、涪陵海关、两江海关、重庆海关风险防控分局分别在驻地举行挂牌仪式。

据重庆海关介绍,根据海关总署对重庆海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要求,重庆关区共有12个正处级隶属海关。隶属海关单位是受直属海关直接领导,按授权负责制定口岸和区域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机构。主要职责是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办理具体海关业务,反馈执法作业结果;完成直属海关交办的其他工作。目前,重庆海关下设的隶属海关单位分别是:重庆江北机场海关、重庆港海关、重庆邮局海关、两路寸滩海关、两江海关、西永海关、渝州海关、永川海关、涪陵海关、万州海关、黔江海关、重庆海关风险防控分局。

2018年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4月20日,原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标志着新海关杨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

重庆两江海关关长罗宝成说:“两江海关正式挂牌,标志着重庆海关严把国门、服务经济有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意味着,我们必将为进一步促进重庆以及所在区域外向型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全面推进重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点’‘两地’定位和‘两高’目标发挥积极作用。我们一定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新海关的精神面貌和担当作为。”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