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明日成品油价每吨或下调340元 加满1箱汽油节约13元
12-27 08:56:34 来源:证券日报

截至12月26日,本轮第八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加深。中宇资讯暂预计12月28日24时成品油零限价下调340元/吨。折合升价89#0.24元,92#0.26元,0#柴油0.29元。

本周期以来,受到美联储加息、美股下跌、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低迷以及全球石油市场依旧超供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出现暴跌,WTI原油期货及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创造了2017年6月及8月以来的新低。受此影响,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值加深。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孟鹏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本周五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将再度开启,故而本年度成品油限价调整将以“五连跌”结尾。此外,目前原油市场利好消息匮乏,近期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低,故而本周五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幅度或接近400元/吨。新年假期将至,消费者驾车出行将会增加,故而成品油零售限价“五连跌”的落实对于车主来说无疑是喜闻乐见的。

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标昨日告诉记者,用车成本方面,以当前预期测算,私家车方面,按一般油箱50L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汽油将节约13元,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个油的车型,调价后私家车主每月将节省42元左右的用油成本。物流运输方面来看,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月跑10000公里,调价兑现后月度油耗成本将减少1160元左右,用车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珊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国内成品油市场而言,由于利空消息占据主导,中间商入市操作明显减少,地炼出货情况不佳,库存维持偏高水平,汽油柴油出厂价格持续回落。与此同时,主营方面成品油行情同样维持弱势运行。但因各地销售情况不同,销售政策有所分化,年度销售进展顺利单位价格相对维持坚挺,或跌幅有限,但仍有欠量单位继续压价冲量,实盘成交均存较大商谈空间。

后市来看,王珊表示,原油在供应量实质性减少之前难获有力支撑,短期内或将延续弱势震荡走势,零售价下调预期将持续笼罩市场,消息面延续利空指向。因地方炼厂原料库存压力较大,故将支撑其开工率维持相对高位水平,目前国内各地区油品升级基本完成,地方炼厂也是提前布局,目前多是销售国六品质的汽柴油为主,故市场供应量仍十分充裕。然需求面则不容乐观,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户外工程项目基本进入收尾阶段,柴油需求逐渐降至年内低点,汽油方面,虽然元旦小长假将至,但市场备货需求或不及预期。与此同时,2018年接近尾声,主营将陆续完成年度任务,新的销售周期之前压价销售意向不高,或对汽油柴油行情有一定支撑。总之,市场利空因素依然占据主导,成品油市场或延续弱势运行,由于年末主营销售政策变化有限,故汽油柴价格或波动有限。

原标题:明日成品油价每吨或下调340元 加满1箱汽油节约13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