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看效果|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落户,西永集成电路产业优势更进一步
12-19 21:04:05 来源:上游新闻

创新加速度,重庆又搞“大动作”。12月19日,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在西永微电园正式揭幕。与此同时,由英特尔公司主办的2018年FPGA国际创新峰会也同期举行。

1.pic.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公司全球最大的FPGA创新中心,将立足重庆辐射全国乃至全球,通过FPGA云接入平台及战略合作计划,联结中国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围绕FPGA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中心,这既是英特尔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共推智能应用落地和产业创新的又一里程碑,也是西永微电园聚集IC设计产业、成为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创新策源地和主阵地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创新中心由英特尔公司提供FPGA软硬件、开发平台及技术支持,将在西永微电园搭建全国首个FPGA加速数据中心和开发仿真云平台,为中国FPGA研发人员及创新企业提供先进的开发、测试及验证的端到端平台,打造集FPGA培训认证、产业孵化、应用展示及空间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创新孵化加速中心,建成“最先进的FPGA创新中心”。

该中心将通过携手高校及生态合作伙伴,开展FPGA优秀人才培养及技术应用研究,支持建立FPGA领域“新工科”建设产学研联盟,创建高校FPGA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一批集教育、培训及研究于一体的区域共享型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建立“最专业的FPGA人才引育体系”。

与此同时,创新中心还将举办全国乃至全球FPGA领域高端峰会及创新大赛,开放本地数据和示范项目,提升重庆在中国FPGA领域的生态影响力,形成“最具有行业影响力的FPGA产业聚集区”,并与重庆共建集FPGA研发、设计和集成应用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和智力高地,为重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生态环境,对于促进重庆并辐射整个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推动中国FPGA创新生态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当天举行的创新峰会上,除了英特尔公司的高层领导和技术专家,还有来自戴尔、微软、海康威视、地平线、加速云、科大讯飞、烽火、联捷、海云捷迅等国内外企业的嘉宾也出席了峰会,并就FPGA行业最新的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行业前瞻趋势和洞察、实践与应用进行了分享、交流和讨论。

 

新闻多一点

西永正加快形成百万平米集成电路设计园

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重庆集成电路产业的“主战场”,西永微电园一直坚持集成电路产业梦想,凭借雄厚的产业基础、突出的人才资源优势、良好的创新氛围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得到英特尔的青睐。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位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西永微电园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示范区、西部开发、综合保税区、集成电路一企一策五项叠加优惠政策,按照“搭平台、建生态、聚人才、造环境”的思路,以集成电路龙头企业为支撑,对内深挖存量新增产能及新建项目,对外引进增量扩大产业规模。

通过重点培育IC研发与设计环节,强化晶圆制造能力,提升封装测试水平,完善支撑配套,加快形成100万平米集成电路设计园,已聚集了西南集成等多家IC设计企业,拥有华润微电子8吋和12吋集成电路生产线、中科渝芯6吋集成电路生产线、SK海力士12吋封装厂等一批知名集成电路企业,构建了从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完整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

西永微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专注于信息产业发展,已培育形成“电子核心零部件(芯片)产业+智能终端产品制造业+互联网大数据产业+进出项国际贸易”四大产业,坚持“整机+配套”的集群发展方式,带动周边20多个工业园区数百家零部件配套企业联动发展,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六年保持在千亿以上,今年有望突破1800亿元,外贸进出口值连续六年约占全市三分之一以上,今年1-11月已突破2000亿元,并呈逐年上升趋势,继续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高地建设作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