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智播汇 | 乐享暑假!来重庆科技馆“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07-09 23:53:15 来源:上游新闻

七月开启,中小学生逐渐步入暑假生活,科技馆也迎来了暑期参观热潮。本期智播汇就来到了寓教于乐的重庆科技馆,带着大家一起“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0EFEDAF4-A11D-4D18-A4A5-EAEF51244D44.jpeg

重庆科技馆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以“生活·社会·创新”为展示主题,馆内共设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以及儿童科学乐园和工业之光2个专题展厅。

进入科技馆内,就发现不少学生正在兴致勃勃地参观体验各种科技设备。在生活科技厅,体验火箭发射成为了热门,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转动手轮制造“燃料”,按下红灯按钮观看小火箭发射。

粉色外观的穿衣打扮主题也吸引了不少小女孩的目光,衣服的由来、科学使用化妆、试衣图片等,让小朋友们爱美的同时也学习到生活小常识。

49CB07A1-17B1-4CF4-9F99-50D95D4AF36D.jpeg

馆内最“火爆”的展厅莫过于儿童科学乐园,这里简直是小朋友们的快乐星球!篮球公园、梦幻像素墙、科学城堡内的游乐设施,足够让“小神兽”们畅玩一上午。

来到3楼,防灾科技厅模拟地震体验让你真切感受“震感”,还能学习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交通科技厅内,各种交通标识、交规模拟考以及驾驶盲区体验等小游戏,更是让人将“交通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牢记于心。

BC670283-A482-4CB9-B68A-8583545E3AE6.jpeg

4楼的基础科学厅展馆内,趣味数学、经典物理等让学生们一展身手,感受学习与生活的完美融合,真正达到寓教于乐。

近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引发了全民热潮。不妨来宇航科技厅感受未来生活、探索宇宙奥秘。各国各类火箭、飞船、航母模拟展示,直观感受中国航天硬实力。空间站内,在生活舱体验宇航员的太空生活,在实验舱观看太空育种及各类实验。舱外的太空摩托、月球弹跳等体验游戏也可以让大朋友们尽情享受。

DB5F3ADA-BAD2-4F67-BF93-40069F46DADA.jpeg

重庆科技馆的展厅面对社会免费开放,现在只需扫码提前预约即可。如果这么多展厅还没逛够,还可以付费去4D影院和巨幕影院看看电影。快来重庆科技馆乐享暑假,体验科技趣味, 感悟科技发展吧!

上游新闻记者 张韵秋 实习生 王明月 冉进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