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Apple发布iOS 15 强大功能更新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06-08 10:25:45 来源:上游新闻

89bf2e1d28fae6466e1408698326b572.png

北京时间6月8日, Apple发布iOS 15,通过强大的功能更新进一步提升iPhone体验。iOS 15使FaceTime视频通话更自然,还推出SharePlay共享体验,通过新的方式管理通知以帮助用户保持专注,同时更加智能地通过照片和搜索获取信息;地图app推出探索世界的美妙新方式,重新设计过的天气 app以全屏模式及更多图像展示数据;钱包app增加了对家庭钥匙和身份证件的支持;Safari浏览器的新标签页栏设计和标签页组进一步简化上网的体验。同时,iOS 15还包含了Siri、邮件以及系统其他方面的新隐私控制选项,进一步保护用户信息。

“对于很多顾客来说,iPhone已经成为了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我们推出了更多方式来助力用户的日常生活。”Apple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表示,“iOS 15帮助用户在保持联系的同时实时共享体验,有更多工具可以避免分散注意力以保持专注,并使用智能技术来提升照片管理体验,地图app也进行了重大更新,带来探索世界的新方式。我们迫不及待地希望用户体验到这些提升。”

更自然的Face Time视频通话和通过SharePlay实现的共享体验

e88d8d30302118430da343e3bc8c1396.png

FaceTime视频通话帮助用户轻松联系最重要的人。有了iOS 15,与朋友和家人的对话会更自然。通过空间音频,FaceTime视频通话的声音听起来就像从人物在屏幕上的位置传来一样,新的麦克风模式可以将用户的声音与背景杂音分离。受到iPhone拍摄的令人惊叹的人像照片的启发,FaceTime 视频通话现已支持“人像”模式,专门为视频通话设计,用户可以模糊背景的同时聚焦自己。

3b3a3bd567d4cd3d38e36a3e045e5345.png

现在,用户与朋友进行FaceTime视频通话时,可以通过SharePlay共享体验,包括一起用Apple Music听歌,同步观看影视节目,或共享屏幕观看app内容。SharePlay可以在iPhone、iPad和Mac上使用,通过共享播放控制,参与 SharePlay会话的任何人都可以播放、暂停或者跳转。

FaceTime视频通话还可以延展至Apple以外的设备,只需要通过iPhone、iPad或者Mac创建一个链接,并通过信息、日历、邮件或第三方app进行分享,让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安卓及Windows设备的网页浏览器加入FaceTime视频通话。网页上的FaceTime视频通话保持端到端加密,所以用户隐私不会受到危害。

保持专注的工具

iOS 15发布了强大的工具,帮助用户保持专注、减少分心。专注模式是一个新的功能,可基于用户的专注需求过滤通知和app。为了保持专注,用户可以通过创建自定义专注模式或选择建议的专注模式对设备进行设置,后者会通过设备端智能技术对可以向用户发送通知的人和app进行建议。专注模式建议是基于用户所处的环境,比如其工作时间或就寝时,在一台Apple设备上设置专注模式,会自动应用到用户的其他Apple设备。用户可以通过app和小组件创建需要保持专注时专用的主屏幕页面,只显示相关app以减少分心。当用户正在专注模式下而有通知进入时,他们的状态会自动呈现在信息app中,表明此刻无法联系到用户。

85f955495236e935ba8f5f7941a86008.png

新的通知体验

重新设计的通知增加了联系人照片和更大的app图标,让用户更便于识别。为了减少分心,新的通知摘要收集了非紧急通知,以在更恰当的时间发送,例如早晨和晚上。通过设备端智能技术并基于用户与app的互动,通知会按优先级排布,最相关的通知将被提升至顶部。紧急信息会马上送达,所以重要的谈话不会被收入通知摘要。此外,用户可以轻松地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或一天里将某个 app 或信息对话框暂时静音。

设备端智能技术驱动实况文本、提升的聚焦搜索等

实况文本通过设备端智能技术识别照片中的文本,以便用户进行操作。例如,用户可以搜索并找到手写家庭菜谱的照片,或者捕捉照片中的商铺电话号码,并可选择是否拨打电话。借助Apple神经网络引擎的力量,相机app也可以快速辨识和复制当前文本,例如正在咖啡店里展示的Wi-Fi密码。通过图像查询,用户可以了解更多世界各地的热门艺术品和地标、自然界中发现的植物和花卉、宠物的种类,甚至可以找到书籍。

现在,聚焦搜索可以通过智能技术根据定位、人物、场景或物品来搜索图片,通过实况文本,聚焦搜索能够找到照片中的文本和手写内容。聚焦搜索现提供海量网页图片搜索以及有关演员、音乐家、电视节目和电影的相关信息。提升后的联系人搜索结果可以展示最近的对话、共享的照片,如果对方在查找app中共享位置,用户甚至可以知道他们的位置信息。 

照片app中的回忆功能迎来最大的一次更新,推出了全新的外观和交互界面,并将Apple Music融入其中,使用设备端智能技术来定制歌曲推荐,让回忆生动重现。

3f7472d7932c6a20ab46fc90b5be4ae3.png

 焕然一新的 Safari 浏览器体验

重新设计的Safari浏览器使得单手控制更加容易,并且突出正在观看的内容。新标签页栏紧凑,悬浮在屏幕底部,让用户更轻松地在标签页之间切换。标签页组让用户可以保存标签页,并在iPhone、iPad和Mac上都能随时轻松访问。可自定义设置的开始页面和iOS上的网页扩展等新功能让Safari浏览器更具个性、更加强大。

使用地图 app 探索世界

iOS 15全新的导航和探索方式让地图app更进一步。用户可以感受到,城市周边、商业地区、海拔、建筑、新的道路颜色和标志、自定义设计的地标都进行了显著增强,同时还提供带有月光的夜晚模式。以全新的方式通过地图app探索世界。

f1cc7fdc1781653fabd6c21849e26308.png

在使用iPhone或者CarPlay车载导航时,地图app中新的道路细节能够帮助用户更好地观察和理解重要的细节,比如转向车道、中央分离带、自行车专用道和人行横道,这给用户带来了三维的城市驾驶体验。公交乘客可以更轻松地发现附近的站点,还能标记常用路线。地图app自动跟随所选的交通路线,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通知用户,乘客还可以用Apple Watch掌握动向。使用iOS 15,用户只需举起iPhone,地图app就能生成高度精确的位置,透过增强现实提供详细的步行导航。

新钥匙与身份证件加入钱包 app

去年夏天,Apple推出了数字车钥匙,BMW成为首家支持Apple数字车钥匙的汽车公司,让用户轻点一下就能解锁汽车。今年,有了超宽带技术的支持,数字车钥匙更加完善,用户现在无需从口袋或包中掏出手机就可以安全地解锁并启动受支持的汽车。用户还可以用iPhone解锁家庭、办公室甚至酒店房间,通过钱包app中存储的钥匙即可实现。

钱包app中的身份证件经过加密,储存在安全单元中,正是这一硬件技术让Apple Pay变得私密而且安全。

3de5ab53e23035417cea647bdf79715e.png

全新的隐私功能

iOS 15推出了更多的隐私控制选项来保护用户信息。通过设备端语音识别,Siri请求的语音现默认完全在iPhone上处理,性能显著提升。邮件隐私保护让发件人无法得知收件人打开邮件的时间,并且隐藏了IP地址,所以发件人无法确认用户位置或用位置来建立用户档案。App隐私报告概述了 app如何使用过去七天内被授予的位置、照片、相机、麦克风和联系人访问权限,以及与哪些域名通信。

83973d7a242e9250261d44bc5115c0be.png

重新设计的天气 app 与备忘录 app

“天气”包括了更多天气数据的图形显示、全屏地图和动态布局,并会根据具体情况产生相应变化。精美设计的动画背景更准确地反映了太阳的位置和降雨情况,雨雪起止之时都会发送通知。

暂停播放视频 iOS 15 上的天气 app备忘录app加入了用户创建的标签,以便用户快速对备忘录进行分类;“提及我”功能则允许共享备忘录的成员相互通知重要的更新。全新的Activity View允许用户在共享备忘录中查看最近的历史记录。

f020a2844157cd24920f3c8948e29399.png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谌秋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