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智播汇|小米百度等官宣智能汽车业务 跨界造车“热”不可挡
04-10 17:18:0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0日,小米新品发布会上,雷军宣布“为小米汽车为战”,正式官宣小米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据悉,小米将为智能电动汽车业务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计划首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而雷军将兼任该业务首席执行官。

小米造车计划的热议还未褪去,《晚点LatePost》在4月6日报道中称,滴滴将启动造车项目,负责人为滴滴副总裁、小桔车服总经理杨峻。该媒体从滴滴内部获悉,其自动驾驶子公司计划在自主研发外尝试新路径,并开启新的自动驾驶卡车业务。

而此前,在今年1月,互联网巨头百度即高调官宣其造车计划,宣布正式组建独立于母公司的“百度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与吉利汽车公司联合造车,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推出一款全新智能电动车。

互联网巨头企业纷纷显示出造车新动向。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微宣布,将会在2021年4月17日于上海发布新一代智能纯电轿车阿尔法S;苹果公司CEO库克也在采访中表示,苹果将探索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前景。

而两轮出行领域也迎来造车新势力。4月7日,哈啰出行旗下哈啰电动车在北京发布了适用于两轮电动车产品的VVSMART超连网车机系统,同时推出了首批搭载这一系统的新款两轮智能电动车产品。

跨界造车成本不菲,究竟是什么让巨头企业自愿承担跨界风险加入造车大军?相关人士指出,汽车市场的市场规模超过20000亿美元,而中信证券数据显示,到2025年,中国智能汽车销售规模将达700万辆。巨大的市场空间与“智能+”“互联网+”风口红利,让众多企业纷纷挺近智能造车领域抢占先机。

互联网巨头跨界而来,技术赋能对激活传统汽车行业颇有益处,但正如央视网发文指出,实体企业发展没有捷径可走,一味资本扩张,“超车”也要谨防“翻车”。

上游新闻·智能频道 张韵秋 实习生 郑雅馨 王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