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重庆银行业保险业协同打造智慧金融两江新区样本
12-02 10:30:28 来源:经济日报

12月1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银行业保险业立足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以及全国金融科技、金融标准化双试点城市的叠加优势,加快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打造智慧金融两江新区样本。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注册地在两江新区的银行业法人机构和市级分行共66家。保险市级分公司27家,其中财产险公司13家、人身险公司14家。重庆银行机构已建成智慧网点1171个,投放智慧机具及设备12145台,超过90%的理财产品、银行卡业务、电子银行签约和个人结售汇等业务实现智能办理,网点整体智能化率达到60%以上。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在两江新区建成国内领先的“5G+”智慧旗舰网点,是目前业内应用技术最广、服务功能最全、场景链接最多、生态融合最深的智慧网点,突破了银行服务在交易媒介、时间、空间的限制,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场景化、数字化、交互式的新金融体验场所。

重庆金融机构还以智能科技和数据驱动为核心,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主动对接新区智慧城市建设需求,聚焦企业难点痛点,持续加大对新区科创企业、智慧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有力提升了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效能。

截至三季度末,重庆各银行机构推出“云税贷”“云电贷”“薪金云贷”“政采E贷”“出口应收账款融资”等数十种个性化的云产品,通过“云对接”为中小微企业融资1118.72亿元。疫情以来帮扶两江新区企业2501家次、金额92.1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