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点亮健康: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智慧健康示范案例”系列奖项征集与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09-02 20:51:49 来源:上游新闻

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5日-17日在重庆举行,为营造2020智博会舆论氛围,呈现我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智能化健康案例与场景,由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承委会指导,重庆日报主办,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协办的“2020重庆智慧健康示范案例”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2.jpg

(专题页面) 

主流媒体聚焦,助推“智慧健康”发展

据了解,此次智博会面向智慧政务、智慧制造、智慧园区、智慧健康、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领域征集展示示范案例,旨在挖掘区域智能化进程,全方位展示重庆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成果,彰显各领域智能化民生福祉。

医疗行业如何贴近民生,智慧医疗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是社会公众的期待,更是媒体的期待。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将以媒体视角,关注全市智能化发展应用与进程,助推重庆智慧健康高速发展。

智慧健康案例,展示智能化建设成果

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以来,重庆市严格按照健康中国战略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强化顶层设计,以加强行业管理、服务百姓民众、提高政府决策为重点,深入推进医疗信息化、智能化工作建设的快速发展。

在此背景下,特面向智慧健康领域征集展示示范案例,主要包括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医院”、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工厂”、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产品”、2020重庆“十佳智慧健康领军人物”四类奖项。届时,入选案例将在重庆日报、上游新闻、重庆电视台《喜闻乐健》和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官方平台发布,并收入《2020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发展蓝皮书》,组委会还将在报业集团三楼举行案例授牌典礼。

“互联网+健康”,开创智慧医疗新格局

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建设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体系。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重庆于2018年启动了全市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工作,已完成10家智慧医院试点建设。全市80%二级以上医院能开展预约诊疗服务,市级医院实现门诊免费公共无线网络全覆盖,并在智慧病区、智慧门诊、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有创新之举。

智慧健康展示示范案例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健康”的属性,将向社会公众传播智慧医疗新知识,为重庆的智慧医疗行业发展产生示范引领作用,助推重庆智慧医疗行业水平的稳步提升,共同助力“健康中国”的重庆实践。(文/邹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