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男子变装进女生浴室做直播,这种没底线的流量务必让它凉凉
09-25 16:53:14 来源:上游新闻

6264959cbed996395781de6d144bea58.png

据上游新闻报道,9月23日,一段安徽新华学院男生女装穿短裙进女生浴室直播的视频被大量转发。有网友称,发生此事后,校方要求发微博学生删除微博内容。另据澎湃新闻报道,曾有现场学生向浴室阿姨反映该情况,阿姨称该男子为女性,目前警方已介入。

1.png

这起事件让人愤怒的同时,也引发了公众的另一层担忧:网络直播的底线到底在哪里?

这不是第一起惹人非议并挑战法律底线的直播事件了,今年6月,网上爆出“滴滴司机直播性侵女乘客”事件。事后经调查,当事人系夫妻关系,二人以盈利为目的,通过某非法直播平台APP,以网约车司机迷奸女乘客为噱头,公开进行情色表演,吸引他人观看。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845.png

直播行业作为近年来的一门新兴产业,在全网可谓风生水起。据新京报9月23日报道,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4.4万家直播相关企业。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以来整个直播行业更是迎来了史无前例的一波增长:相关企业新注册量已达到2.3万家,这一数据同比增长了476%,并超过了往年直播相关企业(在业/存续)的数量总和。

庞大的市场同时也催生着部分从业人士乃至于直播平台对于流量和利益的疯狂竞逐,同时日趋饱和的直播产业也让创作者和平台神经紧绷。为了迎合用户制造噱头,部分从业人员在进行直播时屡屡采取打擦边球的方式,甚至直接越过公序良俗与道德法律的底线,其动机无非也是源于流量所带来的庞大收益。

平台的审核机制是否完善,同样也对制约直播发布者的行为有积极的“防火墙”作用。2018年6月,一段名为“小学生在家发抖音妈妈洗澡被直播”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起全网热议。事后据中国青年网记者调查,类似“意外走光”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上并不鲜见,并质疑直播平台是否缺失监管之责。抖音则对此回应称,将进一步完善平台的审核机制。

直播行业本身并没有原罪,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广大民众足不出户,仍然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收获新鲜资讯。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在全网引发疯狂追捧,并以10天建成的“中国速度”极大提振了整个国民的自信;央视直播美驻成都总领事馆撤离情况,同样收获了2千万人次的观看量,众多中国网友纷纷留言“引发舒适”。作为直播行业的从业人员以及平台方,理应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正确运用技术手段播报符合社会公众价值观的内容,挖掘其中蕴含的商机,带动社会经济整体发展。

至于那些试图以低俗内容吸引眼球的内容创作者以及监管责任缺失盲目追求流量的直播平台,并公然挑战社会道德以及法律法规的,务必要用法律的严惩让这一类唯流量论的“耗子屎”彻底凉凉。

8月3日,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进展,共同推进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9月3日,据新华社报道,国家网信办在近一个月来开展的“三项整治”行动中,各地网信部门共清理各类违法违规信息603万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559万个,冻结“僵尸”账号92.8万个,处置百万粉丝以上账号169个。目前,直播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初步取得成效,必将通过淘汰“劣币”的方式,提供孵化更多“良币”的良好行业生态空间。

毕竟,鹅城的黄老爷不肯体面,自然有张麻子这样的执剑者出来主持公道:

他要不想体面,你就让他体面体面。

微信图片_20200925151552.png

上游新闻 康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