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再这样“仝言无忌”下去,迟早是要透心凉
07-31 12:07:28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608104844.png

因为在直播中自曝伪造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引发舆论关注的仝卓又闹笑话了。

7月29日,仝卓工作室发文称,想恢复仝卓的高考成绩,“目前正在行政复核程序中,让我们拭目以待,某市教育局是依据哪条法律法规撤销的高考成绩。一笔一画答的卷子,学籍学历我们不要的,分数凭什么撤销。哼哼。”

微信图片_20200731101708.jpg

自从“往届生改应届生”事件之后,仝卓就没有消停过,成功“坑爹”后,又想“坑”队友——举报郑云龙疑似违规落户(目前官方已澄清),现在又来质疑“某市教育局是依据哪条法律法规撤销的高考成绩”。现在,我们就来给想要维(re)权(du)又缺乏相关理论知识的仝卓好好上一堂普法课。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七条明确,“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在考试结束后发现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一)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和考试成绩的……”

该办法第九条又规定,“考生有第六条、第七条所列考试作弊行为之一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当次考试成绩各科成绩无效。”

综上所述,仝卓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获得以应届生身份报考艺术类院校的资格,就是“考试作弊行为”。按照规定,“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完全合理合法。

高考资格都没有,又有什么资格要求恢复高考成绩?连法律条文都没了解清楚,就想要维权,仝卓到底是在撒什么泼,难道真是想要 “高考成绩”?

显然不是,自从“往届生改应届生”事件后,深谙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的仝卓,就频繁在网络上刷存在感,每次都语出惊人,被网友们戏称“仝言无忌”。明眼人都知道,他哪里是要什么高考成绩,想要的是流量和热度。诚然,人气对一位明星来说相当重要,但像仝卓这样靠无知刷存在感的还是少见。

时至今日,仝卓还在为自己“辩白”,自省和反思远远不够。还有人拿此事和冒名顶替案对比,认为他没有顶替别人的人生。仝卓这样的“诉求”显然是在玩文字游戏偷换概念混淆是非,试图挑战法律规定和教育制度的底线。

法律对高考作弊的严厉打击,是在明确公平底线,真心希望仝卓能沉下心来好好反思,学会尊重规则、敬畏法律、自强独立,不能天天靠无知蹭热度。再这样“仝言无忌”下去,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迟早是要透心凉的。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