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园收到天津调查组函件:密切配合取证,欢迎各界提交线索
12-28 13:18: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引发关注的“权健保健帝国”一事,官方开始介入调查。

12月27日下午至晚间,进驻权健集团的联合调查组已分成若干小组,分别针对舆情关注的“周洋就诊”、是否涉嫌夸大宣传、是否涉嫌非法传销、医疗资质、保健食品安全等开展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调查组成员一直都在紧张忙碌,且不断有各方面的专家加入。

12月28日清晨,调查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要求,我们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分类区别处置,合法的依法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违规的取缔整治。”

12月28日上午,丁香园方面表示,于12月28日凌晨收到了来自天津市的函件,公司将会密切配合联合调查组取证,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向联合调查组提交线索。

就在前一日,新华社报道称,12月27日下午,天津市委、市政府责成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权健集团展开调查核实。医学网站“丁香园”所属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日前发文,反映了天津权健集团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问题。

12月25日,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发布题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讲述了三年前,内蒙古患癌女童周洋的父亲周二力在权健公司人员的劝说下,让女儿放弃化疗,转而服用权健公司的抗癌产品,最终导致女孩病情恶化身亡。

这篇文章得到广泛传播,天津权健集团涉嫌传销、虚假广告、非法行医等行为重回公众视野,引发热议。

澎湃新闻记者从丁香园方面获悉,在上述文章发表的当天,公司就对文章内容所涉及的各项材料、文件、图片、视频等证据进行了公证。这些内容将作为证据资料提交给调查组。另外,在文章发表以后,不少受害者及其家属也通过丁香园平台提供了他们所掌握的证据,丁香园收集后也将一并交给调查组。

12月26日凌晨,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表“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文章内容不实。“丁香医生”官方微博随后表示:“不会删稿,对每一个字负责,欢迎来告”。

原标题:丁香园收到天津调查组函件:密切配合取证,欢迎各界提交线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