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受困者与朋友聊天记录:“你以后一定要幸福”
07-21 20:33:4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7月20日晚23时13分,国家应急广播称,消防救援人员冒险深入郑州地铁救援,将全部被困人员安全转移。随后,应急管理部派出由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当地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7月21日凌晨,红星新闻记者从多位受困于郑州5号线海滩寺至沙口路路段地铁车厢的受困人家属及朋友处得知,7月20日晚9点到11点左右,受困人均已陆陆续续获得救援,并用手机为数不多的电量向他们报了平安,“现场警察医护人员都在,会把我们转移走,但还不知道转移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随后部分受困人员因电量不足、当地信号不好与亲属朋友一度失去联系。而安全返家的地铁车厢受困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被困人员在得到救援后被陆续转移安置到附近酒店和医院,他们今日早上手机充上电后才恢复与外界的联系。“已经安全出来,安顿好了,手机没电刚充上。”

截至7月21日早上10点,还有一些地铁受困人员的家属和朋友未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

“我已经吓哭了”

“你以后一定要幸福。”7月21日早上8点,受困人林果(化名)的朋友辛艾(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林果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微信也没人回。但之前打过一次电话,说救援人员已经到了,水位不涨了,可以确认她是安全的。”

image.png

7月20日18时1分,郑州地铁车厢被困人林果在微信上向朋友辛艾称,“车厢有点进水了,我有点怕。我们被困在沙口路与海滩寺中间了。周围没有站,我们出不去了。”

18时6分,地铁车厢外的水已经超过了车的一半高度了。林果表示,“我已经吓哭了,车长呼叫不到地面。”

几分钟以后,水渗入车厢,并到了小腿处。“地铁倾斜了!地铁上有1000多人,列车长正在指挥所有受困人员往前撤。”林果也跟随着人流往前走。

随后,林果所在的车厢内水位越来越高,已经没过了膝盖。林果看了眼倾斜的地铁车厢,后面的车厢水位已经漫到了车顶。“完了”,她感觉自己可能出不去了。

image.png

19时3分,车厢外面的水位也越涨越高,“车厢外水位都到脖子了。氧气也快没了。”随后,在微信发出“你以后一定要幸福”之后,林果与朋友断联。

直至20时42分,林果才致电辛艾报平安。“有救援队在安排救援了,受困人员在陆陆续续被救出,水位也不涨了!”

“这是我度过最恐怖的一天。”当天晚上另一名地铁车厢被困人员王女士(化名)从地铁隧道撤离后,通过沙口路上了农业高架上,“当时地铁还没有完全淹没,不过已经到肚子了。”

此前,王女士和领导在地铁站分离后,领导坐上了地铁外环去往沙口路,王女士表示,目前为止还一直联系不上领导。

郑州地铁:被困人员已于昨夜全部撤离

7月21日凌晨12点50分许,被困于一号线和三号线换乘站的二七地铁广场地铁口40名多被困人员已被消防员安全救出。据被困者郑鑫表示,当时他们看到附近有一辆消防车经过,就开始拼命呼救。

“然后消防员扔下消防绳,一个个把我们救了出去。”目前消防员在二七地铁广场已成功救出40多名被困人员。随后消防员迅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离地铁口附近100米左右的商店二楼暂时安置。

从郑鑫发过来的现场视频中,红星新闻记者观察到,安置人员中不乏有小孩。“目前雨势仍非常大,已经到我腰了。”被困人员郑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他们到临时安置点之前,这里已经有70个多人,目前都在地上打地铺,有的人撕了纸皮箱子垫着,有的人直接躺在地板上。“幸好没有老人、孕妇和特别小的孩子。”

此前受困于地铁5号线海滩寺至沙口路段地铁车厢中的受困人员张女士已于晚10时许被救援工作人员救出。受困人员张女士表示,“10点左右,地铁工作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她被困的那节车厢展开有序救援,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出来了。”

“救援人员首先转移的是已晕倒的受困者,自己所在的车厢被困人员也已陆陆续续转移。”接受红星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女士正行走在地铁隧道中,即将走到了下一个地铁站沙口路临时安置。“隧道里的水位有所降低,已经可以正常走路了,车厢里面不清楚。”

张女士表示其所在车厢暂时无人伤亡,不过有几位被困人员出现昏迷的状况。“后续安置还不清楚。”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地铁站被困人员已于昨夜全部撤离,目前地铁站内并无被困人员,但“还有一两百人被困在高铁站二楼。”

原标题:郑州暴雨地铁被困人员已安全转移 部分人员目前还联系不上 郑州地铁集团:还有一两百人被困在高铁站二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