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智博会丨能坡面运动、上下楼梯!乐聚双足人行机器人将亮相智博会
09-08 11:3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本届智博会,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乐聚机器人将亮相一款新产品——专业级双足人行机器人(Roban)。

据了解,Roban机器人是一款具有开源性与拓展性的 AI 展示平台及ROS应用平台,是乐聚机器人国产自主研发的双足机器人,高68.68cm,重量6.6kg,整机拥有22个关节,具备高度灵活的特性,具备曲线行走、坡面运动和上下楼梯等能力。

机器人本体搭载深度摄像头,利用 V-SLAM视觉算法、SLAM室内导航技术,可实现自主路径规划和步态规划;配置6mic阵列,支持360°声源定位。此外,Roban机器人支持语音文字互换、拼写内容检查、文本理解分析与翻译等多种开发;同时,可调用多种外置传感器等,辅助实现深度场景化功能定制。

“这款机器人为算法综合实践研发平台,主要用于中高职、高校以及部分高中学校开展项目实践和研发。”乐聚机器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产品已经实现量产,和清华大学、哈工大、南科大等国内多所高校达成合作,同时与重庆市多所中高职院校、高校达成合作,供学校作为实训与研发平台。此外,乐聚还研发了针对低龄段少儿编程的cube机器人以及用于全学龄段编程教育的Aelos PRO机器人等。

7.png

事实上,这并非乐聚机器人第一次在智博会上亮相。作为2018年智博会签约落地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乐聚机器人已建成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面向重庆及周边地区学校、学生进行人工智能科普与人工智能学科教育服务,基地包括开源硬件实验室、物联传感实验室及模拟工业生产线等。同时,该公司还打造了乐聚星原力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基地位于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总面积1700平方米,包括机器人编程实践、人工智能实验室、数字化制造车间、物联传感实验室、特种机器人实验室等7大实验室,为对人工智能编程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提供系统学习的平台。

8.jpg

据乐聚机器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在重庆市经信委举行的“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中,乐聚机器人与重庆市工业学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校建设服务机器人装调与维护专业方向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培养服务机器人领域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目前,乐聚机器人已经和2-3所中高职院校达成合作,将两江新区乐聚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建设成为职业院校教学实训基地。

乐聚不仅提供硬件开发平台,拓展套件,软件平台,课程教材,课程视频、PPT教辅等资料,还依托创客实践基地开展教师培训。在赛事方面,乐聚与科协、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学会等权威机构打造人工智能赛事体系。在学生就业方向,依托乐聚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开展就业实践和指导。

未来,乐聚还将在两江新区建设机器人研发及生产基地,致力于在重庆市建设一个大型乐聚产业化基地,实现落地两江、扎根重庆、辐射西南的目标。基地将作为乐聚在整个西南片区的研发及生产基地,进一步推动高科技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