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区,又有新动作了
02-03 21:21:42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今(3)日,川渝高竹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与重庆水务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川渝高竹新区规划发展需求,在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污泥处置、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图片

签约现场 重庆水务集团供图

川渝高竹新区包括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大湾镇和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坛同镇部分行政区域共262平方公里。重庆水务集团则是国内行业领先的国有控股专业水务综合服务商,在水务产业投资、工程建设、供排水运营、专业技术服务、管理经验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重庆水务集团将在市住房城乡建委和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帮助下,积极围绕《川渝高竹新区总体方案》及新区规划发展需求,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提供从项目规划、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等在内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合作项目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为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协议签订后,重庆水务集团将积极协助新区制定相关规划,并通过PPP、特许经营、EPC+O、项目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创新合作开发和投融资模式,以充分发挥川渝高竹新区政策、区位、体制机制优势和重庆水务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综合资源优势,在水务环保领域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将专门建立工作领导小组,通力推进相关合作,有效改善川渝高竹新区水资源状况,为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高品质的城市供水,构建高效环保的城市排水和污水处理体系,打造现代化城市生态环境宜居之地,进而助推国家创新型产业协作配套区和重庆市新型卫星城建设,示范引领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

原标题:川渝高竹新区,又有新动作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