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西南地区首秀 “三体时空沉浸展”亮相智博会
09-16 07:59:09 来源:重庆日报

9月15日,礼嘉智慧公园“三体时空沉浸展”现场,观众正在参观体验。记者 龙帆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9月15日,礼嘉智慧公园智慧名城展馆,观众正在体验智慧文旅·未来缆车展示平台。记者 龙帆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9月15日,礼嘉智慧公园,机器人正在表演舞蹈。记者 龙帆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9月15日上午,“三体时空沉浸展”(以下简称三体展)在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之际正式亮相。

三体展位于礼嘉智慧公园二期项目E3馆,紧邻本届智博会会议中心,是本届智博会体验项目之一。展馆共计2000平方米,通过沉浸式设计,打造了一个光影炫目的室内空间,让人仿佛置身于著名科幻作品《三体》之中。

展馆布置均以《三体》内容为主,包括里面的“金句”、场景、人物等。整体设计科技感十足,让人眼前一亮。例如展馆中布置了半截“轮船”,船身被数条平行横向红外线包裹。一眼看去,这艘船如同被红外线切割。这一幕,正是还原了《三体》经典剧情“古筝行动”的场景。

展馆还运用了VR、全息投影、多媒体互动等智能技术,几乎每走几步,就能互动体验这些技术:入口处,运用了计算机编程的水幕,落下时会形成跳跃的文字;“文字舞”与“书找人”两个体验项目,通过多媒体互动技术,只要人站在固定位置,就会将你的身体轮廓通过文字的形式映射在屏幕上,“书”中文字也会自动落下,向人脚边移去;“三体世界”区域,一个全地面覆盖的全息投影场景将四周包围,让人如同身临其境一般;“红岸基地”区域,借助VR望远镜,虚拟的基地一览无遗……

“看过《三体》的人,会对这里的东西觉得很熟悉,从而回忆起小说里的剧情、场景。没有看过的人,也可以在这里进行互动体验,感受科技的魅力。”三体展工作人员说。

此前,三体展曾在上海亮相,反响热烈。本次是三体展在西南地区的“首秀”。本届智博会结束后,三体展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市民需购票进入。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杨骏 见习记者 王天翊

原标题:西南地区首秀 “三体时空沉浸展”亮相智博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