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 | “发现重庆之美”请你来找茬!找出“最差街巷”
09-27 12:2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城市管理,离不开市民参与;城市管得好不好,市民也最有发言权。

即日起,“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请你来“找茬”,找出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脏乱差的“最差街巷”。

“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总工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指导;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市环卫协会、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承办;中再生双江环卫协办。

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市民广泛参与,积极推荐身边的“重庆之美”。在市民点赞阶段,2800多万人次为他们心中的“最美”点赞。“重庆最美街巷”近50个候选项目也收获了众多市民点赞。

我们在寻找“最美街巷”,为什么还要找出“最差街巷”?

“重庆是座山城,街巷多,而且有特色。街巷美,城市才会更美。”“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街巷的环境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年,重庆在开展“马路办公”中,将解决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区域存在的问题作为了“马路办公”的重点工作之一。

开展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脏乱差街巷调查曝光,邀请市民来给街巷“找茬”,是为了深化“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推动“马路办公”,让市民一起参与,共同增强城市治理效能。

相关负责人表示,找出“最差街巷”的目的,是要更快发现和解决街巷中存在的问题,让山城的街巷越来越美。

即日起至10月9日,市民可以将自己发现的脏乱差街巷的地址、照片等情况发送到“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组委会电子邮箱:fxcqzm2020@163.com,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并转交给城市管理部门,督促限期整改。未按要求进行限期整改的街巷,将会被媒体曝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