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丨她负责保洁的公厕 引来不少居民点赞
09-06 10:4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候选人:王永平

候选奖项:重庆最美环卫工

推荐单位:渝北区城市管理局

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厕提供干净的如厕环境,为市民出门带来便利。这背后离不开公厕管理员的付出。

GetAttachment.jpg

渝北区回兴市政环卫所的公厕管理员王永平,每天守在春天花园公厕15个小时,把公厕打扫地像自己家里一样干净。

20分钟做一次保洁

确保厕所区域干净整洁

GetAttachment (2).jpg

9月5日,普通市民的周末开启了,但对王永平来说只是一个正常的工作日。

和过去7年来一样,王永平早早地吃了早饭,7点就来到了春天花园公厕。

“公厕保洁跟街道清扫不一样,我们公厕男厕、女厕各一个管理员,要从早上7点守到晚上10点,确保包括蹲位、地面、洗手台、厕所广场上都干净整洁,给市民一个干净安全的如厕环境。”王永平说。

王永平所在的春天花园公厕女厕有8个蹲位和一个无障碍间,还有爱心亭、饮水机等等,都是她的工作区域。早上上班,先把蹲位清扫干净,然后清理地面、洗手台、放厕纸。

“公厕人来人往,爱心亭的日常清洁做好后,就要去厕所区域巡查一遍,确保蹲位清洁,洗手台干净、地面整洁,让市民安全如厕。”王永平说,公厕周边有老人一天要来厕所10多次,她必须每隔20分钟要重复一次保洁,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老人们的如厕安全。

有委屈也有收获

市民夸她把公厕打扫得很干净

GetAttachment (1).jpg

春天花园厕所周边有学校、超市、医院、篮球场的人流密集场所,厕所保洁难度也相对较大。

“有时候遇到不理解的市民就觉得工作很委屈,但也有幸福的时候。”王永平说,前不久,一位60多位的阿姨带着孙女在公厕公共区域如厕,她前去提醒,引来对方不满。

但也有经常来这里上厕所的居民,不止一次的夸赞她,称她把公厕清洁做的像自己家里的一样干净。

“其实,现在工作环境好多了,工具也好用了,工作起来比以前轻松了。”王永平说,7年前才开始工作时,公厕旁都有一个垃圾房,每天要清扫垃圾房,还要负责公厕清洁,任务繁重。

现在垃圾房取消后,工作轻松了,她也要更加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业7年以来,工作一直勤勤恳恳,王永平年年被评为优秀职工。今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她还主动承担起了公厕的消杀工作。

“公厕是人流量交叉比较大的地方,做好消杀可以减少病毒传播。”王永平说,从1月24日至今,每日早上,她都会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和防护手套,对公厕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