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重庆之美 | 成为“发现重庆之美”“推荐官”,你只剩下一周时间!
08-03 14:3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9日,“发现重庆之美—2020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市民来当“推荐官”,发现重庆城市管理之美。

“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总工会、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指导;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市环卫协会、重报都市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承办。

近一个月时间,“发现重庆之美”报名火热。很多市民当上“推荐官”,向我们推荐自己身边的“重庆之美”。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也踊跃报名,亮出了各自的城市管理工作亮点。

8月9日18点,“发现重庆之美”将结束报名。如果你也发现了“重庆之美”想要推荐给我们,那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市民火热推荐

96岁老人手写“推荐信” 市民自荐“自家门口”

城市管理,需要全社会参与。“发现重庆之美”邀请市民来当“推荐官”,目的就在于此。

“发现重庆之美”已经成功举行了三届,参与市民已经累计突破了7000万人次,成为了重庆推进“大城三管”的知名品牌活动。

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一启动就备受关注,仅三天时间,“发现重庆之美”活动的全网传播就超过了3000万人次。

近一个月来,市民参与“发现重庆之美”的热情不减。“市民参与热情比往届更为高,很多市民踊跃推荐自己身边的城市管理之美。”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民的一个个推荐,讲述的都是重庆城市管理工作给市民生活和城市品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比如,家住渝中区的96岁老人涂钜蓉寄来手写“推荐信”,推荐了自己看到并感受到的“重庆之美”。

96岁老人手写推荐信推荐重庆之美。(4990199)-20200803144117_副本.jpg

△96岁老人手写推荐信推荐重庆之美。 

也有不少市民“毛遂自荐”,推荐自己的门店参与“重庆‘门前三包’最美示范户”的评选。涪陵区的经营户王三炜就推荐了自己门店,他说,之所以要推荐“自家门口”,既是希望更多人看到“门前三包”给门店带来的变化,同时也希望大家来监督门店的“门前三包”工作。

项目亮点频现

8大奖项都是报名热点 报名项目“美不胜收”

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共设置8大奖项,包括了重庆最美环卫工、重庆最美城市管理志愿者、重庆最美坡坎崖、重庆最美公园、重庆最美街巷、重庆最美人行道、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重庆“门前三包”最美示范户。

从报名情况来看,8大奖项都是报名热点,一个个报名项目让人“美不胜收”。尤其是重庆最美坡坎崖、重庆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村、小区)等奖项,报名项目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可圈可点,亮点频现。

△江北区推荐的最美街巷桂花街,是很多新人拍摄婚纱的热门地点。 

△今年春天,三洞桥风情街滨江公园的格桑花海吸引市民打卡。 

李子坝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为城市添新景。(4990191)-20200803144105_副本.jpg

△李子坝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为城市添新景。 

江北区城市管理局推荐的三洞桥风情街滨江公园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就是不少市民到“两江四岸”打卡拍照的新去处。春天,这里的格桑花海让人流年忘返;夏天,近500株黄桷兰开花,馨香馥郁……

九龙坡区二郎街道推荐的迎宾路社区,是九龙坡区最早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社区之一。迎宾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社区环境不断得到改善,越来越多居民逐步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部分小区的垃圾减量率已经达到45%。

相关新闻 >>

@重庆市民 快来推荐你身边的“重庆之美”

“发现重庆之美”推选报名的方式,一由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进行申报推荐,二是邀请市民推荐,将自己发现的重庆城市管理之美推荐给我们。

推荐表格可在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门户网站“发现重庆之美——重庆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专栏下载。

报名邮箱:fxcqzm2020@163.com

报名咨询电话:966966,17708339561(刘先生)。

截止时间:2020年8月9日18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