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西班牙德比、英超“双红会”、意甲双雄大战…今年欧战有点冷,为什么呢?
10-24 11:03:27 来源:上游新闻

对于足球爱好者来说,10月24日是值得狂欢的一天,因为从10月24日晚到25日凌晨,欧洲五大联赛将迎来多场重量级比赛。

这些重量级比赛包括24日晚10:15进行的西班牙德比,由巴萨主场迎战皇马;紧接着晚上11:30进行英超“双红会”,“红魔”曼联主场迎战“红军”利物浦;25日凌晨2:45还有意大利德比,由国际米兰主场对阵尤文图斯。多年以来,这三场对决一直都是球迷关注的热点,也是各自联赛的重头戏,但相比它们的黄金时期,如今这三场重量级比赛变得没以前有看头了。

download (1).jpg

作为西甲关注度最高的比赛,巴萨和皇马的西班牙德比被放在北京时间24日晚10:15进行,看得出西甲方面对亚洲市场的重视,中国球迷也不用熬夜看球。遗憾的是,在C罗、梅西先后离开后,现在的西班牙德比已经缺少了“梅罗对话”这一最大看点。与西班牙德比的鼎盛时期相比,巴萨的MSN组合解体,皇马的BBC组合也只剩下本泽马一位了。另外,巴萨在联赛中的排名竟然跌到了第8位,皇马也只排在联赛第3位,足以显示西班牙德比含金量的下降。

首次没有C罗和梅西两人的西班牙德比看点当然还是有。BBC组合唯一球星本泽马能否一人抗起皇马的大旗?刚刚伤愈复出的阿奎罗在关键之战表现如何?年轻球员方面,皇马的维尼修斯和巴萨的法蒂两人也值得关注。尤其是号称“梅西接班人”的法蒂,这场比赛将是对他伤愈复出后状态的最好考验。

src=http-%2F%2Fn.sinaimg.cn%2Fsinakd10114%2F245%2Fw640h405%2F20200403%2F55e1-irtymmv7198062.jpg&refer=http-%2F%2Fn.sinaimg.jpg

在英超“双红会”中,虽然曼联有C罗回归的看点,但本赛季曼联的表现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这场比赛有可能出现利物浦一边倒的局面。就英超联赛的表现来看,两队目前的情况截然不同。曼联8轮联赛4胜2平2负,利物浦却是5胜3平保持不败,2016年以来两队交手的成绩曼联也一直处于下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一直处于下课危机之中,这场比赛他的压力非常大。索尔斯克亚和C罗能否在“双红会”让曼联不至于太惨,将成为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src=http-%2F%2Fn.sinaimg.cn%2Fsports%2Ftransform%2F36%2Fw571h265%2F20211023%2F9a55-2e6a43ed5033a4aa51ae95a465f25bc9.png&refer=http-%2F%2Fn.sinaimg.jpg

三场重量级比赛中目前“跌份儿”最多的还是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德比。国际米兰虽然是上赛季意甲冠军,但本赛季在出售卢卡库等球员后表现一般,目前仅排名第3位,与前两名还有较大分差,尤文图斯只以14分排名第7位。相比以上两场比赛,这场意大利德比的看点更少一些,值得关注的明星也更少。

其实除了这三场比赛之外,在25日凌晨还有两场比赛也值得关注。首先是25日0点意甲罗马对阵那不勒斯,迄今为止那不勒斯保持8轮全胜的彪炳战绩,穆里尼奥能否率领罗马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另外,还有25日凌晨3:00西甲马德里竞技对阵皇家社会,皇家社会目前以20分排名西甲第1,马德里竞技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7分排名第5,这场比赛算得上西甲头名之争。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