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锐评 | 铿锵不再,玫瑰凋零,风雨之后中国女足何去何从?
07-27 21:59:59 来源:上游新闻

VCG111341024551.jpg

刺眼的2:8,一平两负进6球丢17球,中国女足结束了在东京奥运会的征程。

面对世界杯亚军、欧洲杯冠军荷兰,与其说这场比赛中国女足是为了最后一丝出线希望而战,倒不如说是为了荣誉,为了正名而战。

本场比赛前,荷兰女足主教练魏格曼就早早的表示,不会派出有一点小伤的主力前锋米德玛,而此前这位欧冠金靴得主在两场比赛中就轰入了5球。

赛前还有媒体乐观的估计荷兰为了避开另一个小组第二美国,可能会故意输球。

但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乐观,都只是幻想。

缺少主力中锋的荷兰女足在第11分钟就攻破中国女足大门,这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丢的第十个球,据统计,这是中国女足在单届奥运会上三场小组赛丢球数的新高,打破了2004年奥运会小组赛丢9球的纪录。

VCG111341021767.jpg

而谁也没想到,这只是崩盘的开始。

一场惨败中,王霜助攻王珊珊破门,一度帮助中国女足扳平比分,这也是王珊珊在奥运会打进的第一球,王珊珊也完成了个人大赛进球大满贯,但这样一场比赛,对于王珊珊来说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另一边,面对一盘散沙的中国女足,米德玛替补上场15分钟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2:8令人不忍卒睹。

本次女足出征奥运会,从22人参赛名单公布伊始,就充满了疑问,娄佳惠、唐佳丽、姚伟和马君等主力球员落选,与韩国队的附加赛的首发阵容中,只有7人出现在奥运女足的大名单里,这一变化甚至让赞比亚射手班达惊讶不已。

以至于奥运会前两场比赛后,甚至传出了女足本次奥运只是为了锻炼新人的“奇谈怪论”。

其实早在备战奥运会附加赛与韩国的两回合比赛时,贾秀全没有招入女超金靴李影,就引发一些外界的质疑。

VCG111341038568.jpg

回到201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虽然踢得保守,但防守还是可圈可点的,也看得出贾秀全的精心布置。而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面对世界排名100多位的赞比亚,后防线就被打穿了四次……毫无疑问,这个责任应该由贾秀全一个人来承担,但他离开之后呢?

每当中国女足姑娘们成为焦点,基本都是因为在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平时总是默默无闻,女足联赛不受关注,球员待遇依旧无法吸引到足够多的女孩加入,女足国字号在全国只有不到千人的选才范围……

伴随着欧洲女足职业化的成熟,从比赛中就不难看出,女足的绝大部分球员的能力无法适应高对抗的奥运会比赛,中国女足其实与世界女足的潮流已经脱节。

如今以队史奥运会最差纪录告别,让所有关心女足的球迷心痛不已,但这一惨痛的现实,更多的是这几年下滑的总爆发。

VCG111341038569.jpg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一直以来,中国女足在球迷们心中都是积极拼搏、永不言败的形象。

在奥运会期间,中国足协已经开启了女足的留洋计划,沈梦雨、唐佳丽和沈梦露纷纷加盟欧陆球队,有消息称王霜也将重返欧洲踢球。

但铿锵不再,玫瑰凋零,如何让它重新绽放,仍是摆在每一个热爱足球的国人面前的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