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田协:暂缓对山地赛跑和野外赛跑两类赛事的认证
07-27 18:29:47 来源:新华社

006JCN5fly1gspkcu9x0ij30rs0fm0uf.jpg

中国田径协会7月2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上中国田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田径赛事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国田径行业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水平以及行业全面综合治理、管理能力。

该《意见》指出,田径赛事的发展对丰富大众文体生活、推进全民健身及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等方面有积极作用。针对进一步加强田径赛事安全监管服务工作,该《意见》共举出七个方面共24条重要举措。其中包括“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完善分级监管机制”“加强田径赛事活动的赛前立项监管及风险评估工作”“严格办赛条件,强化对承办、运营、场地提供方的资质审核及监管”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提出要“明确监管职责范围,规范‘马拉松’名称的使用”,在新兴跨界跨项、超长距离的跑步赛事中,未经同意不得在赛事名称中使用“马拉松”字样。此外,在世界田联正式下发相关规则和标准前,中国田径协会暂缓对山地赛跑和野外赛跑两类赛事的认证。

当日会议上,中国田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作了《加强田径赛事活动安全监管工作,统筹田径项目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他表示,围绕田径赛事活动实践,中国田协还将制定并发布《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项目管理名录》《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社会监督工作机制》《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风险评估指导意见》《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及相关运动赛事禁止清单》等4个管理文件,并于今年12月底统一公布《2022年中国路跑及相关运动管理文件汇编》,以进一步细化路跑赛事安全工作细则,完善安全工作制度保障。

(原标题:中国田协:暂缓对山地赛跑和野外赛跑两类赛事的认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