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2021赛季中超点将台⑬|青岛队赛前评估:一口引进9名球员,新赛季还是保级为主
04-17 13:5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将于4月20日开始,从4月12日起,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推出了“2021赛季中超点将台”专栏,为16支中超球队逐一进行全方面的赛前评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将从对每支球队的主教练实力、球员配置和俱乐部实力分别进行打分,列出他们的赛季目标,预测本赛季球队成绩。按照上赛季排名顺序,第十三期介绍的球队是青岛队。

评估目标:青岛队(原青岛黄海)

赛季成绩目标:中超保级

现状综述:人员变动不小,但实力提升不大

微信图片_20210417135947.png

青岛队外援亚历山德里尼正在隔离中

4月9日,青岛队官宣刘健、朱挺、吕鹏、栗鹏、王伟、季骁宣、叶尔凡·叶孜木江、胡家笠、宋润潼9名国内球员正式签约加盟,成为了今年转会市场上又一位“齐宣王”。另外他们还引进了挪威国脚乌尔维斯塔德。但这批国内球员有的年龄太大,有的球员又缺乏经验,很难让球队在实力方面有大幅度提升。

不过,青岛队在外援方面目前有一大优势,5名外援已经有4名跟队训练,亚历山德里尼已经在天津隔离,外援相对齐整。目前,俱乐部已经确定了赛季保级的目标。

主教练实力:★★★

微信图片_20210417135938.png

青岛队主教练吴金贵

上赛季吴金贵带领青岛队一开始踢了几场精彩的比赛,最后还是在第二阶段进入保级组,能够完成保级也不容易。虽然吴金贵在上海申花执教期间获得过不错的成绩,但现在看来恐怕比起中超的一些外教、本帅少帅还是略显不足。

吴金贵本人倒是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他在新赛季的出征仪式上表示:“队员们在休赛期付出了巨大努力。我相信付出就有回报,我们不仅要完成保级任务,还要争取拿到更好成绩!”

球队阵容配置:★★★

青岛国内球员引进力度不小但年龄偏大,9名国内球员中有4名年过30,而且刘健、朱挺两人都已经36岁,队内还有杨宇和刘震理两人也是36岁,也难怪被球迷称为“养老院”。队内老将太多,这是青岛队面临的一大挑战。不过,还在阵中也有叶尔凡、周俊辰等U23球员,他们可能在新赛季有所表现。

新外援挪威中场球员乌尔维斯塔德的表现值得期待,他上赛季在瑞超尤尔加登出场27次,打进11球,效率值惊人。目前,青岛已经有4名外援到位,相比其他球队来说现在这是优势,必须要抓住联赛初期抢分的机会。

不过,球队的主力边后卫邹正因为伤病肯定会缺席赛季初的比赛,还有核心外援亚历山德里尼也无法赶上新赛季开始阶段的赛程,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利因素。

俱乐部实力:★★

今年青岛队资金吃紧,吴金贵曾表示“球队的老板每天都在打电话筹钱”,在实力方面也不容乐观。

赛季成绩预测:中超保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