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欧冠和欧联又双叒成英格兰“足总杯”和“联赛杯”?
04-16 11:2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5点,欧联杯8强结束次回合的4场比赛,其中代表英超出场的曼联和阿森纳双双取胜,携手晋级欧联杯4强。再加上曼城和切尔西携手打进欧冠4强,而且英超4队都在不同半区,因此有望冲击2个赛事冠军实现包揽,意甲和西甲各占1席位,继2018/19赛季,强势的英超又要把欧冠和欧联变成“足总杯”和“联赛杯”吗?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403.png

欧冠和欧联杯的8支四强队中,英超占4席位,西甲、意甲和法甲至少也有一个代表,五大联赛只有德甲全军覆没。欧冠方面,拜仁和多特都在8强被淘汰的,而勒沃库森和霍芬海姆在欧联杯32强就出局了。

本赛季欧冠淘汰赛,利物浦、切尔西、曼城分别晋级,而欧联杯淘汰赛,阿森纳、莱斯特城、热刺分别晋级,其中曼联是以欧冠小组第三身份直通欧联杯淘汰赛。

不过,莱斯特城早早止步欧联杯32强,随后热刺止步欧联杯16强,这样有5支英超球队打进到欧战8强阶段,其中欧战16个席位,英超就占据5席,堪称最大赢家,最终曼城和切尔西晋级半决赛,而利物浦提前出局。

这是切尔西队史第8次打进欧冠4强,反超曼联成为欧冠改制后进入4强次数最多的英超球队,而曼城时隔5年再进欧冠4强,也是追平队史在欧冠最好成绩。

来到欧联杯赛场,回到主场的曼联,总比分4:0淘汰西甲球队格拉达纳,连续2个赛季晋级欧联杯4强,而客场作战的阿森纳,总比分5:1淘汰布拉格斯拉维亚。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406.png

这样欧冠4强和欧联杯4强分别都有2支英超球队,成为最大赢家,更有趣的是,欧冠欧联的英超球队都是“曼市+伦敦”的配置,而且半决赛对阵都不会先碰面,因此都晋级的话,可以携手会师决赛。

其实上一次欧冠和欧联杯决赛同时上演“英超德比”并不遥远,也就是在2018-19赛季,当时欧冠决赛对阵是利物浦VS热刺,而欧联杯决赛是切尔西VS阿森纳,最终利物浦和切尔西分别夺冠。

不过英超球队的欧冠前景其实并不乐观,曼城的对手是淘汰了拜仁的大巴黎,切尔西的对手是齐达内玄学加持的皇马。

欧联方面,曼联对阵罗马稍显轻松,毕竟在2006-07欧冠上,曼联曾有7:1击溃罗马的经典战役,曼联虽然在欧冠没有什么竞争力,但最近3次参加欧联全部进入四强,在2016-17赛季获得了冠军,而索尔斯克亚也有望拿下执教曼联的首个冠军。

阿森纳连续4年第三次杀入欧联杯四强,球队上一次获得欧战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94赛季了,当时阿森纳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有意思的是,阿森纳面对的则是前主帅埃梅里执教的比利亚雷亚尔,而埃梅里曾经率领塞维利亚完成过欧联三连冠的壮举。

欧联杯的意大利独苗罗马队,是淘汰欧冠4冠王阿贾克斯,成为了意甲唯一遮羞布,国米在欧冠小组赛出局,尤文和拉齐奥在欧冠1/8决赛出局,而那不勒斯和AC米兰先后在欧联杯淘汰赛中出局。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408.png

这是罗马30年来首次打进欧联杯4强。他们在90/91赛季曾经打进过欧联杯决赛,可惜最终两回合被国米击败,无缘冠军。

不过令人尴尬的是,在欧联杯4强队中,只有曼联基本已通过联赛排名获得欧冠正赛资格,而对于罗马、阿森纳和比利亚雷亚尔来说,想获得下赛季欧冠正赛资格都只剩下欧联杯这条路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