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孙兴慜当选亚足联海外最佳球员,6年4次获奖,刷新历史纪录
01-24 19:01:37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24日,亚足联官方宣布,孙兴慜荣获亚足联2020最佳海外球员。在很多球迷看来,这才是真正的亚洲足球先生。孙兴慜6年来4次当选,创造个人纪录,也继续刷新历史。现在,孙兴慜亚洲第一人的地位不可撼动。未来,他很有希望继续获奖。本赛季,孙兴慜的目标是帮助热刺拿到英超冠军,自己希望拿到英超金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之前,孙兴慜就已经是三届亚足联最佳海外球员得主(2015年、2017年、2019年)。

2020年,孙兴慜更进一步,他在各项赛事中为热刺打入22个进球。去年10月,孙兴慜还获得英超月度最佳球员,对于亚洲球员来说,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2020年,孙兴慜大丰收,除了斩获亚足联2020最佳海外球员,他还获得热刺上赛季最佳球员,2020年韩国足球先生和FIFA普斯卡什奖。

本赛季,孙兴慜延续出色发挥,他成为首位在英超制造百球的亚洲人。英超本赛季射手榜,孙兴慜打进12球,仅次于萨拉赫的13球,有希望争夺英超金靴。

亚足联海外最佳球员评选于2012年,至今已经有9届。孙兴慜是获奖次数最多球员,一共4次。当然,中国球员至今无缘这一奖项,甚至无缘前三甲候选。

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孙兴慜的纪录恐怕都很难被打破。此外,孙兴慜现在4次当选,未来,他还很有希望继续当选。

历届亚足联海外最佳球员:

2012年:香川真司

2013年:长友佑都

2014年:耶迪纳克

2015年:孙兴慜

2016年:冈崎慎司

2017年:孙兴慜

2018年:长谷部诚

2019年:孙兴慜

2020年:孙兴慜

(原标题:孙兴慜当选亚足联海外最佳球员,6年4次获奖,刷新历史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