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奥尼尔为流量成NBA最大的黑子,詹姆斯杜兰特都看不下去了
01-23 18:24:09 来源:

奥尼尔为流量成NBA最大的黑子。

奥尼尔为流量成NBA最大的黑子。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NBA球星纵然在赛场上风光无限,但脱下一身战袍,西装革履地坐在评论席上后,也不过是一位“打工人”,仍要靠制造话题和噱头赚取流量而过活。即便如奥尼尔也未能“幸免”。

奥尼尔“单挑”,向戈贝尔、哈登开炮

凭借着与生俱来的耍宝个性、睿智的头脑和幽默的谈吐,球员时代的奥尼尔就是全明星上的活宝,各种令人捧腹的创意层出不穷,在留给人们无限美好回忆的同时,也令人每年2月都要感慨一番:“没了奥胖的全明星真不好看。”

如此奥尼尔,很难想象他会坐在场边成为教练,或是入主高层对着一堆数据统计和薪资账单发呆,或为一个选秀权而和对方总经理在电话里争得面红耳赤。于是,奥尼尔坐上了TNT电台的评论席,众望所归。就像打球时遵循着各种规则一样,摇身一变为评论员,奥尼尔也得遵循该行业的运作规律。

于是,在他睿智的脑袋中涌现出无穷创意,而看在现役球员的眼中,奥尼尔此举无疑是在“刷存在感”。仅以本季来说,奥尼尔就先后和戈贝尔、哈登、米切尔交上了火,并将詹姆斯和杜兰特这两位大佬也拉入战团。

戈贝尔

戈贝尔

和戈贝尔的交锋源自于后者在2020年休赛期和爵士续签的5年2.05亿肥约。2020年法国中锋堪称话题人物。上半年他因对新冠疫情淡漠的态度,以及因感染新冠而导致联盟停摆,还因此和米切尔发生矛盾,而成为众矢之的。他在自主单打能力上的欠缺,以及虽贵为两届最佳防守球员却总被对方后卫所针对,都令人对他的肥约大加挞伐。

更令人无语的是,就是这5年2.05亿合同,在戈贝尔看来仍是“友情价”,更令批评声四起。奥尼尔自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机会。

他在节目中嘲讽法国中锋,称如此戈贝尔能激励孩子们,令他们明白,即便在NBA场均仅得11分,同样可签下2亿美元的超级合同。感觉意犹未尽的奥尼尔后来又在社媒上,晒出他隔扣戈贝尔的合成图,并酸酸地表示,若他穿越到现在对位戈贝尔,他会在前三节罚丢10球的情况下,仍轰下45分16个篮板。而戈贝尔面对他,仅能得到可怜的11分4个篮板,且三节就6犯离场。

奥尼尔主动发难,戈贝尔却拒绝加入。他称自己和奥尼尔之间没有私人恩怨,他只会为战胜困难而开心,会努力去击败对手;若有人冲他喷垃圾话,这只是证明对方是怎样的人。

戈贝尔的回应,让奥尼尔宛如一拳打在棉花包上。后来,对戈贝尔新赛季表现不满的美媒,发推调侃戈贝尔是“法式长棍面包”版的比永博,奥尼尔也转发了该动态,至此才算满足。

与此同时,在哈登提出离队申请并被送至篮网前后,他也和奥尼尔交上了火。奥尼尔在节目中指责哈登:“霍华德给你了,没成绩;保罗给你了,没成绩;射手给你了,没成绩;威少也给你了,还是没成绩。你自己说为休斯敦付出一切,但我认为没有。”

哈登

哈登

随后,奥尼尔还列举了哈登季后赛关键时刻拉胯的数据,并称火箭队内不少人为哈登离开而开心,“若哈登本季没夺冠,那可就不妙了。”

哈登后来在社媒发文,隐晦地回击奥尼尔,称大家都在谈论如何鼓励新一代非裔美籍球员,偏有些前NBA球员却在利用社媒做着相反的事。

奥尼尔随后回应称,他只是通过说实话来激励非裔美籍球员,绝不想做“好好先生”,同时坚称哈登本季“不夺冠就是失败”。

再批米切尔进步缓慢,终遭反噬

若说这2次交锋只是单挑,旁人也乐得旁观的话,奥尼尔在昨天爵士战胜鹈鹕赛后采访米切尔时所提的问题,却遭到广泛的批评。

米切尔

米切尔

在采访中,奥尼尔直言米切尔没有能让自己更进一步的能力,并称“我是故意这么说的”,并询问米切尔的看法。

被整得满脑袋问号的米切尔只得回应:“我从菜鸟赛季就开始听到这种论调,我只是做我该做的。”随后,缓过神的米切尔继续吐槽:“我们7连胜了,我讨厌在赢了比赛后,还要这样被人将一切都归结于我。”詹姆斯和杜兰特立刻站在米切尔身后,起因是一个媒体账号指责米切尔面对前辈“建设性批评”时过于敏感,缺乏尊重。

杜兰特立刻回应,那些老家伙早该去享受退休生活了;詹姆斯也称,建设性批评和“间接去黑”还是有区别的,所谓“建设性批评”多半是黑子。

米切尔的爵士队友英格尔斯也吐槽奥尼尔节目收视率一定低到离谱,才必须说些话来博眼球。戈贝尔也再次站出来,炮轰奥尼尔“不知你怎能发表这样的言论?”当然,这不是奥尼尔首次卷入口水战中。

此前,他看不上后辈“魔兽”霍华德已不是秘密,甚至在霍华德于2020年随湖人拿下生涯首冠后忘我庆祝时,奥尼尔也嘲讽说:“你知道作为球员我最讨厌什么吗?就是有人好像认为夺冠是因为他们……其实你什么也没干。”

再往前追溯,麦基也曾是“受害者”之一。他曾多次被奥尼尔列入“五大囧”,甚至连麦基的东家勇士都曾给节目组打过招呼。麦基后来也坦言,起初他并不在意这些,但后来发现“五大囧”节目给了他太多负面评价,以至于一些NBA球队高层都认同了该评价,对他的生计造成了影响。

麦基曾多次被奥尼尔列入“五大囧”。

麦基曾多次被奥尼尔列入“五大囧”。

当然,评论员们和现役球星们打嘴仗,素来是NBA的一部分,也是球迷所津津乐道的谈资。

几乎每位NBA球星身边,都会有来自媒体圈的所谓“黑子”和“脑残粉”。詹姆斯的身边,有被誉为“第一詹黑”的Skip Bayless,有新晋“詹黑”保罗-皮尔斯,当然也有“第一詹吹”肯德里克-帕金斯;大嘴的巴克利曾断言,勇士这样的跳投队无法夺冠,并因此和勇士结下了梁子。

若从赚取流量博眼球的角度来看,这些做法都可以理解,但正如球迷打趣的那样:“没想到啊,像奥尼尔这样憨态可掬的,竟也会为了流量而胡乱开炮。”

(原标题:奥尼尔为流量成NBA最大的黑子,詹皇杜兰特都看不下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