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 | 球迷偶遇林书豪与汤神训练,重返NBA加盟勇士指日可待?
10-29 11:2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BA进入休赛期,球员动向成为新热点,渴望重返NBA的林书豪,更是受到球迷关注。近日,有网友在洛杉矶偶遇林书豪和勇士全明星球员汤普森一起训练。结合此前“林书豪可能加盟勇士”的传言,两人一起训练很难不让人产生联想。

1.png

林书豪被拍到与汤普森一起训练

NBA环境或更适合目前状态

此前就有报道表示,勇士队已经对林书豪表达出明显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勇士队当家球星库里非常喜欢林书豪的打法,曾明确表态希望他加入球队。

2.png

林书豪

要想重返NBA,加入勇士是林书豪难得的机会。结合林书豪目前32岁的年龄和技术特点,NBA的环境或许也更适合他目前的状态。

上赛季在CBA,作为球队的核心,林书豪在常规赛期间场均22.3分5.6助攻1.8抢断,季后赛场均22.8分5.8助攻2.5抢断。仅看得分数据,林书豪的22.8分在外援里并不突出,因为林书豪本来就不是以个人得分为特点的球员,他的特长是串联全队。而在CBA,球队对外援的需要大多还是为了砍分,这并不是林书豪的强项。

在CBA,林书豪需要处理绝大多数的球权,面对对手的死守和包夹,对于32岁且经历过大伤的他而言,对身体的损耗会更加严重。

但在NBA,首先林书豪会得到更加系统的训练和医疗保障;其次,林书豪若重返NBA,大概率会以替补角色球员身份出场,球队对于他的要求会更单纯,不用大包大揽的林书豪只需要在教练安排的时间里,做好自己的任务抓住机会即可,发挥自己的能力,延长职业寿命。

挑战和变数重重,书豪还需等待

3.png

林书豪职业生涯从勇士起步

勇士是林书豪NBA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在2010-11赛季,林书豪为勇士队出战了29场比赛,场均贡献2.6分1.2篮板1.4助攻。同时,林书豪与库里、汤普森等核心球员关系也不错,勇士的打法很聪明,适合林书豪的特点,一切看上去很美好,但林书豪面临的变数和挑战也很多。

目前,勇士在后卫线上与林书豪争抢替补上场时间的球员很多,并且都不到30岁,32岁的林书豪要面临的竞争很大。同时,NBA新赛季何时开启还是未知数,因此自由球员交易大门也暂未打开,在此期间,林书豪将面临的变数非常多。

4.png

据报道,网队也是林书豪可能的下家

不过,林书豪之所以会选择放弃CBA重返NBA,或许也是因为得到了一些球队的邀请。据报道,网队也是林书豪可能的下家。首先,他曾在网队效力过2个赛季,一度成为球队核心,同时网队老板是蔡崇信,两人私人关系不错。林书豪的故事最终会有怎样的发展,时间会给出答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