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金融出海!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拟发行约5亿美元债券
07-27 19:22:0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7日,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一带一路”2021年度海外固定收益债券投资人系列会议,助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

在此次会议上,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透露拟发行约5亿美元的海外固定收益债券。

发债路演 备受众多投资者关注

在会上,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书权表示,近年来,随着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持续推进,园区逐渐集聚了12大开放资源,形成了全方位的立体开放态势,即4条国际通道、2大铁路设施、2元开放平台、4个发展载体。凭借着优质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条件,吸引了城市配送、冷链物流、科技金融、电子商务、医药健康、家居生活、工业石化、汽车贸易等领域大量的领先企业入驻,累计入驻企业超4000家,去年区域全口径税收达50.73亿元,增长21%。

据悉,这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继2016年、2019年成功发行海外债券后第三次涉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合作,面向全球公开发行固定收益债券,又一次引发了国际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

在近30分钟的投资者问答环节中,发债团队与投资者代表就国际物流枢纽园区的战略地位、资源及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以及国际物流枢纽公司产城布局、发展规划、财务指标等话题,进行了坦诚有效的交流。

27日下午,近百名国内投资者更奔赴园区一线,实地参观重庆铁路口岸、团结村集装箱中心站、内陆开放高地展厅、黄金湾·智谷、自贸试验区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及五云湖区、绿地重庆世界中心、佛罗伦萨小镇项目等点位,零距离体验当地物流产业集群发展成果,详细了解国际物流城国际贸易、消费体验、总部经济、城市配套等产业多元化生态建设情况。

金融出海 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在重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其中,金融助力功不可没。

金融布局上,国际物流枢纽公司着力构建业态丰富的金融生态圈,打造国际物流金融生态示范区。目前全球共有100余家银行、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参与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一带一路”建设,其中,2020年累计融资121.73亿元。

在金融“朋友圈”的鼎力支持下,除常规融资游刃有余外,园区还成功推动了重庆首个需国际三大评级机构评级的海外发债、供应链金融创新、自贸区金融创新、西南地区首支“一带一路”公募专项债、疫情期间重庆地区首支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国际金融合作、铁路口岸首个自贸区银行等重大金融创新。

本次发债,国际物流枢纽公司拟发行约5亿美元的海外固定收益债券。路演推介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各位投资者深入了解和认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搭建了更加直接高效的平台,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提升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公司在金融市场上的良好形象和认可度。

所募资金将为35.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本次发债所募资金将主要为国际贸易通道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物流枢纽园区35.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引入含新加坡在内的东南亚等国的海外企业,完善产业和口岸经济,支撑园区重资产扩张,同时聚焦产业培育城市开发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入园企业多元发展的资金需求等。”罗书权表示,在“十四五”及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公司将瞄准中欧班列(渝新欧)和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高质量发展,把口岸设施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到国内乃至世界先进行列,建设国际领先的门户枢纽城。

到今年年底前,力争将分拨口岸由已有的7个拓展到12个,实现口岸功能“应有尽有”。其次,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特别是抓好关内产业和产城融合,使园区真正成为联系欧盟、辐射亚太地区的分拨结算中心和国际枢纽贸易中心,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实现开放平台“能级”的再提升。同时强烈推进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城市配套,让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成为令人羡慕的宜居城市。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徐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