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就有这么火!五一火车票开售 成渝间大部分车次“秒光”
04-17 16:0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4月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五一火车票秒光#的话题也火速冲上热搜。今天,你抢到火车票了吗?

GetAttachment (1).jpg

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报告均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机票、酒店、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预定量都已超过2019年同期。携程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

GetAttachment (2).jpg

今天上午,不少网友反应,12306的App又崩了,提交订单、接收验证码都出现延时或失败,可见“五一”出游的火爆。

下午,记者登陆12306App了解到,虽然目前App已经恢复正常,但“五一”首日的一些热门线路车票已经售罄。

GetAttachment (3).jpg

已经公交化运行的成渝高铁动车组让往返成渝越来越方便,即便如此也抵挡不住每次假期成渝市民互相“串门”的热情。下午14时,记者从12306App查询到,重庆前往成都的大部分班次的高铁动车已经售罄,少部分班次也显示票量较少了。而成都前往重庆的高铁动车几乎全部售罄,余票集中在晚间时段。

GetAttachment (4).jpg

贵阳也是重庆人节假日主要的旅游目的地,12306App显示,5月1日重庆至贵阳的高铁动车车票已大面积出现售罄状况,仅有个别班次还有少量座位。

今年“五一”假期是春节后的首个长假,游客“报复式”出游也让航空出行异常火爆。携程数据显示,目前“五一”机票订单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水平,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多地部分航班经济舱已经出现售罄或全价的情况。

一票难求的飞机票,也让更多想远距离出游的市民把希望寄托在高铁票上。记者注意到,从重庆出发前往广州、南宁、长沙、厦门等远距离城市的高铁动车票十分紧俏,剩余票量不多。

GetAttachment (5).jpg

其中,5月1日重庆前往广州的高铁动车一等座基本售罄,还剩少量班次有二等座车票。重庆至南宁、长沙等城市首日票均只剩一、两班次还有余票。

除了交通出行,“五一”酒店预定也十分火爆。携程数据显示,平台目前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已经实现43%的增长,多家高星酒店已经一房难求,相应的酒店订单均价水涨船高,赶超2019年同期均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