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四川三年来打掉涉黑组织148个,查处“保护伞”问题3983件
01-24 16:15:07 来源:四川在线

雅安打掉董忆等45人涉黑组织。

黑恶势力是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影响基层政权稳定的“毒瘤”。四川在线记者记者从1月23日召开的四川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获悉,四川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圆满收官。三年专项斗争打掉涉黑组织148个、涉恶集团和团伙1468个,处置涉案资产174.46亿元。全省政治生态、社会风气和治安状况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省以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的“六清”行动为抓手,倒排工期、月月督导,多项重要战果指标排名全国前列。

坚持“扫黑”与“打伞破网”同频共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一线双核”“一案三查”“双专班”要求,深入“打伞破网”。截至2020年底,四川省累计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983件,已查处6566人。

扎实推进“行业治乱”。全省住建部门排查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物业管理等乱象问题;全省交通运输部门查处“黑车”,取缔地下班线;全省水利部门排查砂石开采等行业乱象……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市场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

2020年上半年,全国扫黑办会同国家统计局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四川省96.08%的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高于全国平均值1个百分点,7类44项测评指标中有32项测评结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原标题:四川三年来打掉涉黑组织148个,查处“保护伞”问题3983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