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智”在巴渝 | 风阻系数仅0.27 Cd,长安逸动PLUS获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权威认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翰书2020-09-09 18:44

重庆智造,既有“面子”,也有“里子”。长安汽车在这方面就颇具发言权。

9月9日,长安逸动PLUS走进中国汽研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试验室,以直播的形式,公开参加行业首批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最终逸动PLUS以风阻系数0.27Cd、气动阻力411.86N(120km/h)的优异成绩通过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成绩达到国内同级燃油轿车的领先水平。

binary_middle.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行业内主流燃油轿车的风阻系数大致在0.28-0.4Cd之间,一般0.3Cd以下就算是优秀的成绩。

业内人士表示,汽车空气动力学是决定汽车造型设计、风噪性能、燃油经济性、高速行驶稳定性的关键指标,其中汽车风阻系数大小则是作为汽车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在一定条件下,风阻系数越低,汽车的造型设计会更优秀,燃油经济性越好,风噪也会更低。

binary_middle (1).jpg

本次逸动PLUS荣膺中国汽研“低风阻汽车”认证与长安汽车背后严苛的造车体系和以用户为中心的造车理念密不可分。汽车整车优化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是汽车空气动力学领域极为重要的课题,优化工作好坏直接关乎一辆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也就直接影响到车辆造型设计及油耗表现等方面。为了打造一款造型美观、燃油性能更佳的车型,长安逸动PLUS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团队通过了一系列科学严谨、可靠性分析论证,先后做过包括车头、前保险杠、机舱盖、前挡风窗、A柱、车身侧部、车顶、后视镜、后窗、车尾、行李箱、后保险杠车轮及车腔等13个关键部位,22个关键参数的整车优化流程,全方位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旨在为用户打造了这款爆款车型——逸动PLUS。

binary_middle (2).jpg

低风阻能为这辆车带来的优势有哪些呢?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逸动PLUS低风阻优势在于其拥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低至5.9L,每箱油可多跑190公里),更优异的NVH性能(高速行驶更静谧、更安静)以及更卓越的驾控体验。日常NEDC市郊(高速)工况下,汽车发动机输入的有效功率接近43%用于克服风阻;相同大小的车型,风阻系数0.27Cd,较0.3Cd的车,百公里油耗降低0.18L。如在12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油耗降低接近0.4L。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安逸动PLUS敢于公开直播行业首批独立第三方低风阻车型认证测试并最终取得优异的低风阻成绩,是对自己的产品实力,尤其是造型设计非常自信。

数据显示, 逸动系列上市8年来,累计销量已突破一百万辆。逸动PLUS自今年3月27日上市以来销量形势更是喜人——乘联会数据显示,逸动PLUS今年 4月份销售12192辆、5月销售13709辆、6月销售18087辆,7月再创新高,达到18735辆,成为唯一跻身轿车销量排行榜TOP10的中国品牌轿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责编吴光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