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线上线下结合举办!数字经济百人会将在重庆科技馆和云端与你相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刘翰书2020-09-09 14:18

9月9日上午,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线上智博会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科协副主席程伟表示,作为连续举办三届的智博会主题活动,本届数字经济百人会(以下简称:数百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定于9月15日下午2:00在重庆科技馆和云端与大家再相聚。

1.png

本届数百会以“数据要素驱动·融智赋能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邀请有关部委和重庆市领导、国际国内知名经济和信息科技领域专家,聚焦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围绕数据要素赋能经济社会和大数据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核心方向,共商生态培育新思路,共谋产业发展新愿景。

与此同时,本届数百会还将围绕“科创中国”平台建设举办系列专项活动。程伟介绍,“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系统今年着力打造的全新品牌,是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汇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建设的数字化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

“科创中国”将以试点城市建设为重点,成立建制化科技服务团队,培育产学协同创新组织,面向企业主体,将创新要素引向企业,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目前,重庆市永川区已入选“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全国有十八个省区的22个地级市入选首批试点城市,永川区是其中之一,目前正加紧推进“科创中国”永川试点城市建设,积极探索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机制,打造“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合的“样板间”。

程伟表示,为支撑服务好“科创中国”永川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本届数百会期间,中国电子学会、重庆市科协、永川区人民政府将签署“科创中国”永川试点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还将在会上组建“科创中国”数字经济专家服务团,发起筹备成立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发布数字经济重点领域智库报告等系列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