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智”在巴渝丨智慧教育如何为教育赋能?重庆这个区成为国家级优秀区域
09-03 10:4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教育部刚刚公布的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上,重庆市南岸区成为重庆9个中心城区中唯一入选的区域。

南岸依托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平台为教育赋能,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科技积极构建高效、精准的教育体系。

“讯飞智慧教育服务覆盖了全市38个区县,636所学校,近120万师生体验着人工智能在教育、学习过程中的便捷。”科大讯飞西南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大讯飞深耕教育信息化15年,依托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形成了一系列行业标杆产品。其中,助力南岸打造了南岸区智慧教育平台,将人工智能技术深入运用到教与学的各个场景。

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南岸区智慧教育平台面向该区60余所学校、10万余学生、7000余名教师提供教学应用,全面提升师生的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

重庆市珊瑚初级中学校数学备课组组长王军对此深有体会。王军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遇到一些较难或是学生不容易理解的知识点时,她就运用智慧教育平台中的智慧课堂,精准掌握学生的学习进度,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知识,更快地突破难点。

“智慧课堂还有助于增强课堂教学的互动性,提高了教学效率。”王军说,在上学期期末复习讲评课中,分式方程的解法让不少同学犯了难,而通过运用智慧课堂的拍照上传进行对比讲解,屏幕上一次显示4个同学的解题过程,促进同学们相互交流,精准找到错因。

南岸区智慧教育平台不仅在课堂上优化了教师的教育方式,覆盖了“教、学、考、评、管”等全场景智慧教育体系,作为重庆市教育信息化重点工程,该平台以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基础,以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管理、服务家长为导向,实现与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重庆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校智慧校园平台互联互通,促进城乡教育协同发展,提升南岸区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为推进我区教育教学及管理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线上智博会期间,科大讯飞将举办以“AI在左右”为主题的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届时,将展示新趋势下讯飞用人工智能解决社会刚需的新思考,并将发布最新科技成果,让人工智能不断为美好生活建设带来强大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饶金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