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资讯丨日产汽车未来5年计划投资2万亿日元 推出20款电驱化车型
11-29 17:26:1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9日,日产汽车宣布,将电驱化作为企业长期发展战略——“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的核心,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合计约1,128.4亿人民币),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届时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电驱化车型销量将占车型总销量的40% 以上。

image.png(日产汽车公司发布“日产汽车2030愿景”)

资料显示,日产汽车是最早布局电动汽车领域的国际一线汽车品牌,2010年上市的纯电动汽车日产聆风(Nissan LEAF)全球销售近60万辆,行驶里程达到170亿公里,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单款电动汽车车型之一。

除了布局早,日产汽车在电驱化的路上不断加速,前不久提出了2030年初期在核心市场实现新车型100%电动化,并承诺到2050年,实现集团运营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在本次发布会上,日产汽车的规划更加具象,提出了具体投资金额和电驱化车型数量。同时表示,在2024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到2028财年推出搭载独创全固态电池(ASSB)的电动车型。全固态电池能够将充电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三分之一,让电动车型变得更高效、更方便。计划到2028财年,全固态电池(ASSB)能够将电池组的成本降至每千瓦时75美元,同时通过不断的创新,未来会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每千瓦时65美元,以实现电动车型和燃油车型的成本平价。

图片1.png(日产汽车推出三款全新概念车型)

日产汽车还计划将其电池再生工厂拓展到日本以外的地区,在2022财年于欧洲设立新工厂,在2025财年于美国设立新工厂。日产汽车的电池再生设备将支持能源管理的可循环经济,其目标是在2020年代中期,实现“车辆到一切”(vehicle-to-everything)系统和家用电池系统的完全商业化应用。同时,日产汽车将在2026年前投资200亿日元(合计约11.284亿人民币)用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