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硬到骨子里的试驾体验:长安福特探险者在格尔木的随心所欲
09-15 11:3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距离十一长假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是关于放假的话题却已经上了几次热搜。从8天假期到火车票开售,从热门出行地车票售罄到酒店满房预警。这个十一长假去哪儿玩,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因为这个疫情,在家憋了大半年,这次肯定要出去转转。”家住重庆市巴南区的罗霞是个旅游达人,她觉得这个长假无论对消费者还是旅游业都意义非凡。“我们打算自驾,一来是为防疫做的考虑,二来是自驾方便一点。”

虽然计划周密,但是怎么自驾?开什么样的车出去才能随心所欲呢?这成了罗霞的心事。

如果你也在为自驾而心烦,别担心,看看这次试驾体验,也许你就有了新选择。

image.png

在格尔木的戈壁里撒个欢

去青海,是今年最热的话题。而格尔木,又是青海的“网红”打卡地。从小柴旦湖到翡翠湖,从红崖到察尔汗盐湖,这一路上都是自驾者的天堂。

作为SUV行家,福特对运动性能的定义不仅局限于对速度和操控的追求,更在于打造具有严苛耐久性和安全性的硬派性能产品,它们始终代表消费者探索世界广度的先锋生活态度,始终代表行业品类的性能和智能新标杆。

所以在长安福特SUV家族的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中,记者选择了最颜值、最性能、最智能的代表长安福特探险者。

毕竟,戈壁里撒欢这种事,可不是什么车都能做到的。

比方说动力吧。EcoBoost明星系列发动机具有缸内直喷、可变凸轮轴正时及涡轮增压三大核心技术。全新第四代高性能EcoBoost发动机,在全面实现8秒内破百超强动力性能的同时,又保证了高于同级20%的燃油效率。

当你动力全开,再配合上8AT或10AT自动变速器。沙坡、沙地、沙坑,都变成了一马平川。

image.png

沙地里玩漂移,小白也能做到

在格尔木的试驾中,记者专门找到了一处沙场,沙地漂移就成了必须选项。

而这都得力于福特业内有口皆碑的车辆操控性能,以及动态控制系统及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

大家都知道,SUV有着重心高、车身重等特点。为此,长安福特SUV家族所有车型都支持配备同级领先的智能可分离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可在极短时间内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瞬间实现前(或后)100%以及至大50:50黄金前后扭配比,毫秒级精准分配四轮扭矩,帮助车辆灵敏应对各种路况。

更值一提的是,探险者还拥有同级中鲜有能覆盖丰富场景和天候6大驾驶模式的“六模智四”地形管理系统,其根据6种驾驶模式下的适时路况以及驾驶者意图智能感知和切换,能带来全天候、多场景下更出色的车辆通过性能。换言之,其可毫秒间实现纯两驱节能、类后驱车运动驾趣,并在特殊气候和非铺装路面下提供让人安心的四驱保障,带来“一车三用“般的超驾值表现。

选好“雪地/沙地模式”,一脚油门之后,看着车身被黄沙覆盖。轻轻转动方向盘,车身随之漂移,即便是小白,也能感受到沙地漂移的快乐。因为你知道,你的一切都在福特的安全保障之中。

image.png

硬到骨子里的SUV,也有智能的一面

为追求更极致的操控性能,长安福特SUV家族使用了同级唯一的铝合金悬架,这不但提高了驾驶操控,还让车辆在山路、泥泞路、砂石路等极端路况和激烈运动中保持车辆稳定性,始终为驾乘者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除此之外,长安福特还大量采用了领先行业的超高强度钢材料。车身结构近50%采用了抗压6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及硼钢,车身焊点实现100%精准全自动焊接。而在车身重要部位,例如A柱结构等更是采用了民用最高强度1700兆帕超冷淬马氏体钢,而高强辊压门槛防撞钢板,四门热成型防撞钢梁有效保护乘员免受侧面撞击的伤害。

作为旗舰车款,探险者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4个全景摄像头及1个前探测摄像头,搭载前瞻的V2X智能交通解决技术方案,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自动跟车及交通限速标识识别TSR功能,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帮助下,可轻松实现傲视同级的0-180km/h全速段智能巡航,让城市及高速巡航驾驶轻松无忧。同时,首次搭载的创新车路协同功能V2I (Vehicle to Lights),使车辆通过接收前方红绿灯信号,在车机上用语音和图像提醒驾驶者做出准确的驾驶动作,如减速、刹车、绕道等,让通行更顺畅,一路无忧(部分城市率先使用)。

image.png

语音识别,让自驾的路更轻松

针对年轻消费者日趋网联化、智能化的用车需求,福特通过与领先科技公司百度深度合作,长安福特SUV家族所有车型均搭载更懂驾乘者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探险者全系更搭载增强版),为车主提供在车内可替代手机的智能伙伴,语音交流与控制流畅便捷,畅享智联只需动口无需动手,带来全方位的智能互联体验。

通过百度人工智能技术,SYNC+拥有强大的离在线语音识别及自然语义理解能力,结合超过上百个真实生活场景的语境,有多达70+语义垂类的高精度语音语义识别,能与车主进行真人般的语音交互,识别度高达98%。它能听懂你的需求并控制各种车内的使用场景,包括空调调节、导航和娱乐内容播放等,带来更顺畅的沟通以及更简单的交互体验。

丰富的娱乐和服务生态:针对年轻消费者对娱乐内容的多样化需求,SYNC+整合了涵盖爱奇艺车机版、QQ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在内的海量娱乐内容;并不断学习你的偏好,结合点播大数据分析,进行偏好性内容的个性化推荐。此外,SYNC+还能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包括语音订酒店、外卖、电影票,查询机票、火车票、停车位等,让车主畅享便捷无忧的智能生活。

这个假期,你的自驾游准备好了吗?我们组队去格尔木,好不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